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学术讲座 > 经管大讲堂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许年行教授做客我院经管大讲堂

时间:2017年05月10日 09:47来源:研工办 点击:

2017年5月2日下午3点管理楼管阶二,应王建新老师邀请,中国人民大学许年行教授来到中南大学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王建新老师主持,饶育蕾教授、危平副教授、彭叠峰副教授等老师以及近百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许年行教授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财务与金融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在Journal of Banking & Finance,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European Financial Management、 Corporate Governance: An International Review、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等国际知名财务学SSCI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经济学》(季刊)、《经济学动态》等国内重要经济管理类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十多篇,撰写专著2部。

本次学术报告许年行教授报告了论文“Pollution of Performance: Do Investors Make Worse Trades on Hazy Days”,与在场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了积极热烈的学术研讨。许教授研究了雾霾天气对股票投资者投资表现的影响。他以AQI(Air Quality Index)指数衡量中国不同城市的雾霾程度,用投资者股票交易账户数据测算投资者日收益率。实证检验发现雾霾会通过影响人的认知功能进而对投资者投资表现产生负向影响。

在整个报告过程中,各位老师以及研究生们与许老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许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风趣幽默的讲解、耐心的答疑和深厚的学术功底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师生。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研工办)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