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微闻商院 | 第六周、第七周要闻速递(04.01-04.14)

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欢迎收看第六周、第七周(04.01-04.014)的《微闻商院》。本期的主要内容有:

4.3 中南大学商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4.4 台湾大学黄达业教授应邀来访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4.8 中南大学商学院分党校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4.9 班级印记·商院历史|江湾商学楼装修基金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4.10 商学院“职为你来”模拟招聘会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以下来看详细内容:

1

中南大学商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4月3日下午3点,商学院党委在管理楼305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罗永忠,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邹庆林,商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商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田红萍及全体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邹庆林部长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学习了《发展党员工作手册》,结合商学院党员发展工作实际,对发展党员的工作要求、发展党员工作的有关名词解析、发展党员工作的5大阶段25个具体程序、党员档案规范化填写的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认真解答了参训的支部书记提出的疑问。邹部长指出,《发展党员工作手册》是发展党员工作的业务指南,各党支部书记要加强学习党建业务知识和规章制度,规范支部工作。

  罗永忠部长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党支部工作,指出明确新时代党支部的主要任务,要求各支部书记一要严格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二要规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要加强“三会一课”纪实管理,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最后他与大家交流了做好党支部工作的几点体会,要求各位加强顶层设计,提升能力素质,落实日常工作,把党支部工作做细做细做好,肩负起光荣的使命与担当。

  通过这次培训,各党支部书记对发展党员和支部活动开展等支部重要工作有了更深刻、系统的认识,为严格支部管理,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加强推进党支部的“五化”建设奠定了更好的理论基础,有利于学院党建工作的规范运行和蓬勃发展。

2

台湾大学黄达业教授应邀来访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65CB

  4月4日上午,台湾大学金融研究中心名誉主任黄达业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主题为“金融监管、金融创新与大国金融人才的打造”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在管理楼管阶二举行,由金融系系主任邓超教授主持,院长龚艳萍教授及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讲座伊始,黄教授热烈祝贺我院五名学生在全球AFMA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并同院长龚艳萍教授、邓超教授一起为五位同学颁奖。

此后,黄教授旁征博引,联系中美贸易战背景和两岸银行业发展特点,重点介绍了“金融发展与金融监管”、“金融监管与金融创新”、“金融创新与新金融商品业务发展”、“大国金融人才的打造”四大内容。他指出,我国目前是金融大国,但还不是大国金融,要注重高级金融管理人才的培养。

  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机会。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和黄教授进行了充分地交流,黄教授也针对同学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黄达业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特聘教授,台湾大学金融研究中心名誉主任,麦波特爱富玛公司董事长。主要研究领域为金融监管政策与存款保险、金融机构经营与管理及金融市场。

3

中南大学商学院分党校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13487

  4月8日下午3点,中南大学商学院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在管理楼508教室隆重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博士生导师任胜钢教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陈迎明老师,分党校办公室主任田红萍老师,16级辅导员邓抗老师,17级辅导员杨鑫山、梁程浩老师,18级辅导员黄河沙、邓志诚老师,分党校班导师及培训班成员16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陈迎明副书记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首先,任书记简要提到了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希望新一期的学员能尽快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扩大和巩固我们党的执政基础。接着提出了对参与培训的新学员的寄语和要求,希望大家能端正学习态度,珍惜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得。最后提到虽然学员的集中培训时间有限,但还是需要各位学员注重平时的学习,并且将这次学习作为新的起点,当作今后进一步加强学习、自觉学习的开端。

  任书记讲话结束后,陈钦润同学作为上一期分党校优秀学员代表做了激情洋溢的发言,她首先感谢学校、老师给她一个思想学习的机会,同时向新一期学员分享了学习心得与收获。

最后,陈迎明副书记部署了教学安排,提出了课程要求并强调了课堂纪律,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党校学习机会,遵守党规,思想进步。

  至此,商学院分党校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正式落下帷幕。

4

班级印记·商院历史|江湾商学楼装修基金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15770

  4月9日下午,中南大学江湾商学楼装修基金捐赠仪式在管理楼108室隆重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院长龚艳萍、副院长王宗润、刘咏梅、关健、毕文杰以及捐赠班级代表、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仪式,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迎明主持。

  会上,龚艳萍院长代表学院接受捐赠支票并向各班代表赠送捐赠纪念牌。此次共有13个班级参与捐款(分别为管理811班、管理821班、管理851班、管理852班、管理853班、管理88级、管理891班、技经891班、管理961班、工贸962班、金融2000级、EMBA静远班、博士14级),筹得款项共计100万元整。

  随后管理821班徐永鉴和EMBA静远班梁军作为校友代表在会上发言,他们对学院领导老师的谆谆教诲表达了感谢,为学院发展速度和取得的喜人成绩感到由衷自豪,很高兴能为学院发展作出贡献,同时希望更多的校友和社会贤达支持学院发展。他们代表广大校友表示,一代中南人有一代中南人的使命,一代中南人有一代中南人的情怀,希望一代代中南学子践行“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回馈社会、回报母校。

  最后,龚艳萍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现场各捐赠班级率先垂范、积极响应学院号召成为第一批捐赠班级表示了衷心感谢。龚院长指出,班级是学院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互动的纽带,举办以“班级印记,商院历史”为主题的捐赠活动,体现了学院情系校友和校友情馈母校的重要意义,镌刻在新商学楼纪念墙上的班级名不仅仅是同窗情的纽带,也是学院办学历史的见证,不论是十年还是五十年以后,当校友们回到母校,都能看到那份专属荣誉和永不磨灭的痕迹。

  她强调,一流大学必有高水平的校友工作,学院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校友工作,为广大校友服务,新商学楼永远对校友开放,是温暖广大校友心灵的港湾,它将伴随着中南大学商学院一代又一代学子共同成长。她希望,更多班级和校友能参与新商学楼的建设,为商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学院会和校友一道,融理工精髓,汇中西智慧,创商学新知,培养厚德守信、敢为人先的商界精英,共同努力将商学院打造成世界一流的、有影响力的、卓越的商学院。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捐赠仪式圆满结束。长期以来各界校友一直关注母校发展,他们为学院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商学院的建设能更上一层楼。


5

商学院“职为你来”模拟招聘会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153C1

  求职梦想,商院启航。4月10日下午,商学院“职为你来”模拟招聘会比赛决赛于中南大学新校区D座教学楼顺利举行。前程无忧市场部主管陈鹏先生、御家汇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学院院长曹牧星女士、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李袁源女士、碧桂园营销湖南三部人力负责人聂海霞女士、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人力资源部发展室经理肖三五女士、湖南OPPO人力资源部人资经理李思思女士和商学院分团委书记陈文、2016级辅导员邓抗、石越应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和指导老师。

  本次比赛主要围绕自我展示、小组淘汰制案例分析、个人情景模拟分析三个环节展开,以检验参赛选手的专业知识水平、面试抗压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为目的。金融1601班的何伟豪表示,很感谢商学院提供给我们的平台和机会,有机会与更优秀的人才相互交流,也很感谢陪伴在自己身边的同学与队友,让自己在以后的求职道路上更加的无畏。

  经过初赛、复赛到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5位同学脱颖而出,分别斩获比赛的第一、二、三等奖。他们分别是:一等奖金融1601班何伟豪,二等奖市场营销1601班郭苗苗、国际经济与贸易1602班刘莎,三等奖国际经济与贸易1603班李亚宁、国际经济与贸易1603班李长玥。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至此,商学院“职为你来”模拟招聘会比赛圆满落幕,但同学们的求职道路远远没有结束。希望商学院的学生能够积极吸取经验,不断提升自我,找到属于自己的求职之路。


中南大学商学院校友事务中心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 邮编:410083联系电话:0731-88830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