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本科生 > 创业实践 > 正文

关于做好中南大学学生创业协会干部换届选拔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年05月28日 14:40来源: 点击:

中南大学学生创业协会(以下简称“创协”)由校团委和商学院共同指导,挂靠商学院,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协会围绕“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以创业促进就业”的理念,致力于为学生营造创业氛围,促进学生交流;引导学生走进成功企业,增加创业经验;为学生创业提供顾问团支持,发掘杰出学生创业团队,孵化创业项目。坚持把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作为基本任务,致力于打造中南大学一流的学生组织。

为保证创协日常工作的开展,促进创协的长远发展,让更多思想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同学加入到学生创业协会的组织中来,经创协主席团会议讨论研究,并报校团委、商学院同意,拟公开选拔新一届创协干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中南大学在籍的2017级、2018级本科生。

二、基本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思想素质,有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对创新创业有浓厚兴趣;

(二)有较强的服务意识、管理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具有奉献精神;

(三)在创协有过工作经历,或参与过创协活动的学生优先;

(四)担任过学生干部,或具有社团工作经历的学生优先。

三、岗位设置及具体要求

(一)主席团:会长1名,副会长3名,创业咖啡屋总经理1名。

具体要求:较强的管理、组织、协调和领导能力;创新意识;指导发展方向和工作的能力;独立开展工作的能力。

(二)办公联络部:部长1名,副部长3名(其中2名专门负责外联)。

具体要求:良好的文字功底和写作水平;熟练掌握office等办公软件;较强的人际交往能力、良好的语言沟通能力、应变能力和抗压能力;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工作严谨踏实,耐心细致;有学生干部经历或外联工作经历者优先。

(三)活动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具体要求:较强的活动组织策划能力;较强的语言沟通及人际交往能力;做事严谨注重细节;团队合作意识强;工作积极热情有责任心;有大型活动策划经验者优先;有过学生干部或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经历者优先。

(四)项目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具体要求:驾驭全局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及沟通能力;工作严谨负责,态度积极;具有丰富的创新创业知识,了解各类双创比赛;有过学生干部经历或有大创、双创类比赛经验者优先。

(五)宣传部:部长1名,副部长4名。

具体要求:良好的文字功底和写作水平;较强的创新意识、管理能力和语言沟通能力;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及美术功底,熟悉各种社交软件;熟练掌握微信推送制作技术;工作态度认真严谨,踏实肯干;掌握PhotoShop、Flash及海报制作者优先;有宣传工作经验者优先。

(六)创业咖啡屋:常务副总1名,文宣策划副总1名,采购副总1名,财务副总1名。

具体要求:耐心细致、关注细节;具备较强的责任心、良好的协调沟通和活动策划的能力;创新意识;财务副总要求有一定的财务知识基础;热爱咖啡文化、有咖啡屋经营经验者优先。

四、报名方式

(一)申请参与选拔的学生如实填写报名表(附件1),表格必须带有个人免冠彩色寸照;另需准备竞选展示PPT,时间控制在5-8分钟;

(二)以上材料电子版请于6月1日22:00前发至邮箱:csu_cyxh@163.com;

(三)请保持通讯畅通;

(四)相关事宜咨询:梁程浩 88877104

                 孙家正 18630660677

中南大学学生创业协会真诚期待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一起携手前进,在与协会和成员们共同成长的过程中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中南大学学生创业协会

2019年5月28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