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本科生 > 创业实践 > 正文

第七届“赢在中南”创业计划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23:16来源: 点击:

5月15日下午,第七届“赢在中南”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创业园顺利举行。傅沂、郑传均、曾蔚、周文辉四位老师受邀担任本次竞赛的专家评审。



活动伊始,傅沂老师做赛前致辞。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可以提升自己能力,处理好创新与创业的关系,在创业中体现创新点,并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竞赛正式开始,七支队伍依次上台展示成果,进行答辩。七支队伍涉足行业不尽相同,既有传统文化行业,又有关系民生的就业、医疗等行业。评审老师针对不同项目提出问题和建议,鼓励参赛同学继续探索,制定具有广阔发展空间的方案。



在接下来的赛后致辞中,傅沂老师建议同学们放眼世界,观察其他国家相同行业的发展;多和老师、同学交流,切忌闭门造车。周文辉老师从用户痛点、产品尖叫点、市场引爆点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说明创新创业中需注意的问题,鼓励大家培养自己的分析能力、创新能力,更好地应对创新创业中的挑战。导师代表费哲恒则着重强调了同学们应培养自己的各项能力。优秀学员代表胡翊凡紧接着进行自我总结并表达了对导师等人的感谢,她表示此次比赛虽然准备过程较为艰辛,但自己收获颇丰,自我的能力也得到大幅提升



最后,主持人公布评分结果,并由受邀嘉宾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

至此,第七届“赢在中南”创业计划竞赛圆满结束。此次比赛旨在为学生们了解创新创业现状、培养创新创业能力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平台,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促进其创业思维的建立发展。



据悉,此次竞赛中获一等奖的为湖南省香茗茶道有限责任公司、文薪e云文化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二等奖的为湖南省民粹线上博物馆股份有限公司、蔬福堂有限责任公司,妈妈心语工作室、湖南省耀途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即聘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三等奖。


(通讯员:仇淑敏/摄影:丁阳铮)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