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本科生 > 创业实践 > 正文

“走进阿里云,创业与你零距离”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8年12月28日 15:01来源: 点击:

20181226日下午2时许,为了给大学生在工作定位、创业方向等方面提供借鉴和帮助,增强同学的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中南大学学生创业协会举办“走进阿里云,创业与你零距离”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来到了位于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的阿里云创新中心。活动正式开始,企业人员热情地接待了同学们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湖南融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云畅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智诺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的办公空间以及文化长廊、荣誉墙。同学们在了解企业历程、感受创业氛围、增长自我见识的同时也增加了对于创新创业的想法和兴趣。

随后来到了气氛温馨的咖啡屋,稍作参观后同学们观看了简短而寓意丰富的公司小视频,正如视频中创业者说道:“创业路上有坎坷孤独、艰难辛酸,只有不离不弃的坚守才能走到最后,它值得青年人去做,过程可能很苦,但创业很酷。”

接着邀请到有着丰富创业经验的优秀嘉宾与我们分享他们的历程和感悟。第一位是有着十年创业经历的陈自力先生,曾获湖南省大学生创业之星,第四届“创青春”大赛铜奖。创业之路应该怎么走?他建议多去尝试各种兼职,校园创业,因为校园试错成本低,时间精力支出有限,而大三大四应多去图书馆沉淀。“创业真的不容易”是他最大的感慨。

第二位是王胜彬女士,她拥有5年的互联网软件技术公司创业经历,公司目前拥有9项软件著作权、3个在申请商标注册及1个高新技术专利认证。她认为公司不同于大学,有很多起伏与波折,由于担心大学生的心理承受能力不足,且无力承担所带来的经济压力,因此她并不建议大学毕业就创业。“成年人的社会一定是爱学习、坚持、不服输的”。她强调,要热爱学习,因为这对成年人尤其是创业者很重要。而我们现在正是可以博览群书、从学校向社会转型的时期,一定要充分利用。

第三位是目前就读于长沙理工大学的大三学生易丹,创业四年,由于对摄影的喜爱创立了摄影共享平台,她说正是家中均为创业者的父母影响了她的观念。“成功失败不重要,重要的是经历,要总结经验教训,不遇到问题永远不知道怎么解决。创业需要强大的抗压力,有时并不是不能成功而是自己的抗压能力不行。”

1D95F

通过这次参观和学习,相信所有参与的同学对于创新创业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想法。心中不曾开出梦想的花又怎会知道自己能走多远。让我们享受这个机遇与发展并存的时代,一起见证创新创业的崛起。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