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本科生 > 创业实践 > 正文

2018中南大学商学院“升华杯”培训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8年11月24日 23:43来源: 点击:

增强商院学子对十三届“升华杯”比赛的了解,提升同学们的参赛能力,11月24日下午,2018年中南大学商学院“升华杯”培训会于毓秀楼118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商学院经济与贸易系系主任傅沂老师创业大赛优秀学生代表陈雅婷担任主讲。17级辅导员梁程浩老师、优秀学生骨干赵晓启等出席会议。



首先,优秀学生代表陈雅婷从选题、作品申报、组建团队、加分项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升华杯的内容,分享了她的参赛经验。她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将知识运用于实践,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



傅沂老师则侧重于对调研的选题讲解。他围绕什么是调查选题、如何选择调查选题及如何进行调选题三个板块,强调选题应具有重要性、创造性、合适性以及可行性,并从以往调研选题中给出实例,加深同学们对选题的了解同时,他也指出了选题中常见的错误,希望同学们做出有深度、有现实意义的调研选题。



在培训会讲解期间的现场答疑环节,面对同学们的种种疑问,主讲人一一解答,为大家解决疑惑,收获阵阵掌声。


志学笃行,同创升华至此,本次培训大会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秉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的信念,展现不一样的自己,挑战不一样的人生贯彻落实“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中南大学商学院谱写创新创业的新篇章

(撰稿:魏雯君/摄影:罗文亚)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