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本科生 > 创业实践 > 正文

创享中南之BOSS说:创业OR就业——创业就业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时间:2018年11月22日 08:36来源:学工办 点击:

为加深同学们对创业就业的了解、激发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热情,11月21日15时,由中南大学学生创业协会承办的 创享中南创业就业经验分享会在中南大学本部管理楼举行。此次讲座邀请了中信富盈合伙人、香港中文大学电子商务与物流技术硕士、中南大学商学院05级电子商务优秀校友周坤先生进行创业就业经验的分享。

讲座开始,主持人本次分享会的主讲人周坤先生进行了简单介绍。介绍后,周坤先生从个人经历、个人感悟、一点补充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展开本次的经验分享会——乘风破浪,一路成长。

第一,最小的代价,犯该犯的错误。在个人经历分享中,周坤先生从大学阶段、工作阶段和创业阶段三个方面分别强调了努力、自我管理和全局观的重要性。

第二,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在个人感悟分享中,周坤先生结合多年的经历给了在场听众大学生涯两个选择:无为,奋斗。选择前者,即在本职学习之余的课外生活,充分享受大学时光;选择后者,大学时期则要提前规划,充实度过。周坤先生表示,这两种无对无错,所有的选择都有一定的道理与节奏,不必参照别人眼中的规划循规蹈矩,也可以按照自己心中最好的安排去做但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并对自己选择的结果负责。

第三,不怕,不悔。在补充部分,周坤先生对今日的经验分享进行了总结。周坤先生还提到,现在是最好的时代:微信、混沌大学、得到、晓说等等应有尽有。互联网的发展让人们有更多的渠道去获得新的资料与知识,并鼓励大家去利用现有的渠道、资源去学习、丰富自己。

分享结束后进入提问环节,周坤先生对同学们的困惑进行了细致的解答最后商学院的梁程浩老师对本次经验分享会进行总结并给予美好祝愿。

本次分享会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来自不同专业、年级的同学都收获颇丰,对自己未来大学学习生活及创业就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来到大学,就应该对自己的未来有明确的构思,按照自己的节奏、安排做好本职工作,不为外界所惑、所扰,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以梦为马,方能不负芳华;乘风破浪,方能一路成长。

通讯员:李雨婷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