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本科生 > 创业实践 > 正文

商学院两支学生团队喜获“创青春”湖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

时间:2018年05月28日 22:43来源:学工办 点击:

2018年5月26日至28日,2018年“创青春”湖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大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中南大学商学院“湖南健行乐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团队和“长沙蘑道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项目团队于决赛中斩获金奖。

本次比赛共有302支团队入围决赛,中南大学共有10支团队参与比赛,5支团队荣获金奖,其中商学院占据两席。中南大学团委书记胡杨亲自到场观摩指导,评委们在赛后对商学院的两支队伍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各位选手可以更进一步,在各种创新创业大赛中走得更高更远。

获奖团队湖南健行乐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道:“创新创业不可能一蹴而就,作为学生团队,我们不可避免也会遇到挫折,面临瓶颈期,再往前走似乎便触及了墙壁。‘若要前行,就得离开你现在停留的地方。’所谓不破不立,我们团队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度过了生死存亡的关口。可以说,是好奇心引领着我们前进的脚步,创造力支撑着我们天马星空的想法,魄力给予了我们涅槃重生的可能,毅力、热爱和勇于实践的决心,支撑着我们走到了今天。”

“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此前,学院李华东、王建新、徐梓人、李周、曾蔚等指导老师均给予了团队悉心的指导,同时,为帮助各决赛团队适应路演环境,磨练展示技巧,提高展示能力,学院特在赛前组织了多轮模拟路演和展示,并邀请了国赛评委宋威、宋天翔等专家前来指导。“天道酬勤”,金奖的诞生既少不了团队成员的努力与付出,也离不开学院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学院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面一直都给予了很高的重视,培养创新创业复合型人才一直是我院坚持已久的目标之一。在此次比赛中商学院各参赛团队经过无数反复修改计划书,练习答辩的日日夜夜,长期积极认真的准备,在比赛中冷静沉着,表现出色,最终不负众望,为中南大学,更为商学院增光添彩。

五月长沙,骄阳正烈,正如商院学子如火燃烧的创新创业热情,愿两支团队在“创青春”全国总决赛中继续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据悉,2018年“创青春”湖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省科协、省学联主办,大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长沙医学院协办。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培养和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促进高校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创业实践活动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帮助更多高校学生通过创业创新的实际行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向璇、赵晓启)

(责任编辑:学工办)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