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本科生 > 正文

商学院2018级研究生朋辈心理互助工作培训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8年11月20日 12:50来源: 点击:

2018年11月15日上午,商学院于校本部管理楼101教室召开了本学期首次朋辈心理互助工作培训会。本届会议邀请到学院心理专干邓抗老师做主讲人,心助会全体成员及研究生会心理部干部们到场参加。



本次培训会主要围绕朋辈心理互助队工作实务,依次从工作定位、职责、方法及伦理要求等方面展开。其次,就如何做好大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与干预这一问题提出了具体措施。邓老师从实际案例切入,讲解了朋辈心理互助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心助工作过程中的诸多心得体会。随后,她简明扼要地讲述了多种心理危机的表现,并阐述了心助队成员应重点关注日常中的信息收集、切实调研,敏锐发掘心理异常情况并及时向辅导员以及学院心理老师反馈。


最后,研究生会心理部干部就朋辈心理互助队不同职务相对应的主要工作进行介绍,重点讲解了“朋辈心理互助队工作记录本”的填写要求及规范,呼吁各位在日后朋辈心理互助工作中要学会换位思考、认真倾听,并就会议作了简要总结。

本次培训会的成功举行,帮助朋辈心理互助队各位队长们深入了解自身工作,有效提升了队伍的综合素质及心理互助能力,为日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相信各位心助队队长能够通过此次培训会,更好地履行自身职责,服务于身边同学。

 

 

通讯员:商学院研究生朋辈心理互助会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