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本科生 > 正文

商学院优秀校友职业生涯辅导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18年05月18日 00:14来源:学工办 点击:

5月16日下午,第二届中南大学百名优秀校友职业生涯辅导活动商学院专场在校本部管理楼大汉集团厅如约举行。党委副书记李华东,学工办主任李苑,长沙天元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民和海亿鑫鹏(大连)石化有限公司总经理、中航空港(北京)技术培训中心创始人、北京万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创始人蒋鹏莅临本次活动。活动由17级辅导员梁程浩主持。

活动伊始,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东为两名优秀校友彭民和蒋鹏颁发职业导师聘书。

作为优秀校友,彭民为在场的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校场到职场的裂变”主题分享。在回顾了自己过去十年的经历之后,彭民谈到了作为学生理应具备的:一点正能量、两大能力、三大转变及四个统一,提醒同学们在学生时代所应培养和锻炼的品质与能力。随后,以自身在政府、券商等领域的数年周转经历为例,彭民提及要找准职业定位,摸索适合自己的职业;不断提升自我,注重自我修炼;积累成功经验,总结失败教训,并将三者分别归于在职场初期、中期及后期的目标。站在学长角度,彭民建议学弟学妹注重时间管理,培养抗压能力,多向优秀同学看齐,同时加强人文素质与兴趣爱好的养成。

活动接近尾声,彭民表示:“未来10年,很庆幸,我们依然处于祖国快速发展的黄金时代,更庆幸的是我们背后有一个强大的母校。”百二河山,黄人捧日,中国的日益强大为你我未来斩除数万荆棘;湘江之浦,岳麓之下,学校的逐日优秀更督促我们供以绵薄之力。秉承“天道酬勤”的院训,不断的完善自我,我们应努力为学院风采绘“点睛”之笔,为中南华章缀“锦上”之花。

(撰稿/摄影:詹成颖)

(责任编辑:学工办)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