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本科生 > 正文

“青春税月”大学生税收微视频创意大赛在商学院正式启动

时间:2018年05月18日 00:08来源:学工办 点击:

为促进税收宣传与大学生就业创业有机结合,5月16日下午,“青春税月”大学生税收主题微视频创意大赛启动仪式在商学院管理楼“世纪海翔”厅成功举办。湖南省国税局新闻中心主任肖江浩、湖南省国税局政学法规处副部长李羽中、湖南省国税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黄艳、长沙市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钱秀芳、中南大学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徐爱兰、中南大学武装部部长陈迎明、长沙市国税局纳税服务处处长郭丽珍、长沙市国税局新闻中心主任王柏颐、红网长沙站站长谭忠欣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音乐和国税暖场片中拉开了序幕。活动伊始,钱秀芳女士致辞,她表示湖南省国税局进行形式和载体的创新,推出以税收为主题的微视频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主动参与到税法知识的学习和宣传中去,增强学生“尊崇税法、运用税法”的税收意识,助力大学生创业圆梦。

依法纳税“诚”为贵,和谐社会“信”是金。在启动仪式的现场,一场有趣有料的青春税收情景剧上演,税务干部们以诙谐幽默的方式,演绎了办税过程中的那些酸甜苦辣,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普及了税法知识。紧接着,主持人带领观众们进行了税收知识问答和现场抽奖环节。

随后,中航空港教育集团董事兼财务总监蒋鹏作为中南大学毕业青年代表,讲述了自己创业路上的税收故事,分享了自己踏入社会十年来的心得与经验,提前为大学生们上了一堂“职场与创业路”的人生必修课。他强调了尊崇税法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在大学中个人素质和能力的发展对于自己求职之路的影响力。

最后,青年税务干部孙奇分享了踏入职场后的成长历程,并为大学生们讲解了与创业有关的税收优惠政策以及企业纳税申报流程。

税收是国家的血脉,是大厦的基石,是国民经济的支柱。此次启动仪式兼具趣味性与严肃性,有效地普及了税法知识、提高了学生们的税收意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对于创新创业的认识。希望同学们可以将税收意识牢记于心,并体现在以后实践中。

(通讯员:贺宁/摄影:贺宁)

(责任编辑:学工办)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