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行为科学实验中心学术论文获奖

时间:2014年11月25日 11:28来源:行为科学实验室 点击:

在刚刚结束的2014年中国营销科学年会暨博士生论坛上,行为科学实验中心研究人员龚艳萍教授、侯伟的学术论文《打折还是赠品?不仅仅是因为省钱—基于模糊决策视角的神经机制研究》被评为年会十佳优秀论文。该论文借助事件相关电位技术(ERP)对人们在促销活动中的感知进行神经层面的研究,寻求这一现象背后的神经学证据,发现消费者做出购买决策时的认知、加工机制。

近年来,随着神经科学的发展,ERP实验研究逐渐受到研究人员的关注。目前ERP的研究已经深入到心理学、生理学、医学、神经科学、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发现了许多与认知活动过程密切相关的成分等等,对决策者的决策过程进行深入研究成为可能。着眼于这一新兴视角,行为科学实验中心也深入开展了相关研究。

(责任编辑:实验中心)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