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 > 正文

《南开管理评论》常务副主编程新生教授做客经管大讲堂

时间:2014年10月20日 16:07来源:研工办 点击:

10月19日下午,《南开管理评论》常务副主编程新生教授做客中南大学商学院“经管大讲堂”,在管理楼409为商学院学子带来了一场主题为“管理学术研究与南开管理评论”的精彩学术讲座。商学院副院长龚艳萍教授、副院长刘咏梅教授及其它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商学院百余名研究生到场聆听,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刘咏梅教授主持。

首先,讲座伊始,程新生教授亲切地与在场的师生分享了他个人的人生经历, 并向大家介绍了《南开管理评论》所关注的一些管理学前沿问题,例如公司治理与战略治理、市场营销与服务管理、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等,给在场师生在论文写作的选题方向上提供了建议。

紧接着,程教授就学术研究上的九大常见问题做了详细的阐述,他认为:选题和文献回顾问题、研究方法与样本问题、因果关系问题、替代变量问题等都是学术研究中的常见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是硕博研究生们进行实证研究的拦路虎。程教授就这九大问题和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探讨,结合实际的例子,提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给在场的师生带来了深刻的启发。

最后,程教授对《南开管理评论》的全貌做了一个简要的介绍,包括其宗旨、编辑方针、作者构成,投稿主体分布、外审制度等,加深了听众对《南开管理评论》的了解。讲座尾声,程教授认真地回答了学生的提问,并留下了他的邮箱,欢迎大家与他交流。

程老师以他渊博的知识和幽默的谈吐赢得了在座听众的热烈掌声,整场讲座气氛活跃,内容丰富,在学术研究上给予了大家很多启发,在场很多学生都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机会参与这样有意义的讲座。

(通讯员:文茜)

(责任编辑:研工办)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