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 > 正文

商学院研究生朋辈心理互助队组织参观南校区心理咨询室

时间:2014年12月10日 17:16来源:研工办 点击:

12月8日下午,商学院研究生朋辈心理互助队带领各班班长及心理委员参观了位于南校区2舍一楼的心理咨询室,体验了一次奇妙的心理探秘之行。

咨询室讲解员首先给同学讲解了心理咨询的工作流程及重要意义,之后他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心理咨询室各个功能不同的分室。第一个参观的是宣泄室,宣泄室准备了让来访者心理减压的有效方式,如橡皮人、沙袋等,将避免来访者因不合理的宣泄方式而诱导产生的暴力心理和行为。第二个参观的是沙盘室,沙盘室是充满童趣的空间,来访者可以按照自我的意愿选择沙具,在“自由、安全、保护、共情”的环境中通过游戏给予调节治疗。第三个参观的是音乐放松室,在这里,来访者可以倾听音乐,减压放松、催眠、释解身心疲劳、释放心理压力。第四个参观的是心理测量室,这里提供了专业的软件为来访者进行专业的测量与分析。第五个参观的是个体咨询室,这里有专业的咨询师面对面为同学进行心灵沟通与心理交流。最后一个是团体辅导室,团体辅导能让同学们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讨自我、接纳自我,调整和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激发个体潜能,增强适应能力。

据悉,中南大学南校区心理咨询室是学校斥资160万元建立的四个标准化心理咨询室之一,日前,与校本部心理咨询室一同面向全校学生免费开放,能有效帮助同学们解决在大学学习生活中出现的各种心理困惑与心理疾患,以及个人成长过程中涉及的各种问题。这次参观南校区心理咨询室,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心理咨询的丰富多样的形式,而且让心理互助队队员更好地了解了自己的工作与职责,以便宣传校心理咨询室,更好地为同学们解决心理困惑。

(责任编辑:研工办)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