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 > 正文

中南大学研究生“勇往职前”职场精英挑战赛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4年12月01日 15:57来源:研工办 点击:

11月29日晚上7:00,由中南大学研工部主办,商学院承办的“勇往职前”职场精英挑战赛决赛在中南大学商学院管理楼409隆重举行。中南大学研工部姚勇副部长、长沙和硕医疗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平、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客户经理黄勇、长沙朗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坤、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HR齐广旭以及商学院研工办辅导员李盈枝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比赛由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沈家豪主持。

从11月10日简历收集阶段启动以来,历时半月,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最终,十位分别来自材料院、资安院、化工院、商学院的同学进入决赛。同学们自发组成亲友团为心仪选手加油助威,管理楼409座无虚席,热火朝天,盛况空前。

第一个环节是“职场展望”,要求选手按序号进行3分钟的个人展示,洪享同学幽默风趣的介绍、马浩鹏同学别出心裁的视频、郭婧琳同学简洁精致的ppt、还有万维锋同学的英语自我介绍引得观众掌声连连。第二个环节是“职场亮剑”,选手在十个题目中随机抽取一题后对现场抽取的题目给出解答,主要考察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李进同学抽到“如何给一台挖掘机制定营销方案”,他幽默睿智的作答,激发观众笑声不断。

接下来的“职场对决”环节中,所有评委根据选手简历对选手提问。各位评委认真地对每位选手进行提问,研工部姚勇副部长对曾经有过网页编辑、杂志制作经历的胡仁泽同学提问“如果要你运营一个学生活动园地的网站,你将如何运营好?”并对其回答进行了详尽点评。

长达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后,来自商学院的李进摘得本次比赛的桂冠,郭婧琳、黄睿荣获二等奖,黄敏、马浩鹏、黄宇轩获得三等奖,其余选手获得优胜奖。本次活动旨在为广大学生提供良好的锻炼平台,通过还原真实的职场招聘,提高研究生的就业能力。

(责任编辑:研工办)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