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 > 正文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管理班81级毕业30周年同学会及对在校生寄语

时间:2015年11月16日 16:31来源:研工办 点击:

11月14号上午十点,商学院管理班81级的25名同学毕业三十周年同学会在管理楼大汉集团厅举行,会议由商学院龚艳萍副院长主持。

首先,龚院长以一句“相识易,相见不易,且行且珍惜”引发了大家的共鸣,看着一张张老照片,思绪又回到了在中南求学的三十年前。同学们或欢笑,或唏嘘,共同回忆青春岁月。会后校友代表们与研究生们进行了交谈,针对学习,就业,创业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和希望。

知识是基础,必须要学好,但更重要的是思维方法,有创新型思维的人才能引导时代潮流。

几位年过半百的校友根据他们的工作经验不约而同地强调在学校学习的重要性,工作之后也应更加注重学习阅读的重要性,学习一种思维方式和开阔眼界。现如今的应试教育让大家的思维方式相对趋同,但现在是一个创新的、大数据的时代,变化日新月异,在校生应更注重学习创新的思维方式。

“上半生靠智商,下半生靠情商”,情商是人在社会发展中的关键。

在事业单位工作的校友说到,社会更看重人的能力与情商,在企业担任要职的校友则表示企业需要的是执行力特别强的人,遇到问题要有一定的判断能力,但是同时要兼顾执行;自信且不自大,谦虚和低调是基本美德,但也不能过度低调,可以适度张扬,要懂得利用平台和机会展现自己。

创业还是就业,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几位学长都鼓励学生有创业想法,但同时提醒年轻人是要先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创业不能一蹴而就,而是需要在某个领域做到卓越。校友们鼓励大家读书期间多尝试,即使摔很多跟斗,也不要怕,创业有时候就是被逼出来的。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师兄师姐的寄语十分珍贵,在校生唯有把自己的基础打好,才能在今后有更多的选择。而81级的师兄师姐在同学交流会的最后,齐声表示感谢母校,在毕业后的三十年中,他们一直秉承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在各行各业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挥洒青春汗水,感谢中南,教会他们成为对社会、对家庭、朋友有用的人。

最后,祝管理81级校友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责任编辑:研工办)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