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 > 正文

湖南省政协常委吴金明教授做客经管大讲堂,解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5年12月23日 11:32来源:研工办 点击:

2015年12月14日下午三点,湖南省政协常委吴金明教授于商学院管理楼管阶一进行了一场题为“新常态、新理念、新发展——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经济视角解读”的讲座,该讲座由商学院院长尹恒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尹院长首先对吴金明教授的到来表示真挚的感谢,并对吴教授做了简要的介绍。吴教授系中南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就任湖南省第十届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吴教授开始了他的报告。首先,吴教授向我们展示了我国现阶段面临的经济形势,一方面我国十二五规划期间经济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位,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增至7800美元左右,已处于工业化后期阶段,开始步入后工业社会;另一方面,工业化中期阶段的任务未完成——工业2.0和工业3.0没有完成,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艰巨而紧迫。其次,吴教授指出实现十三五规划要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最后,提出了我国经济发展的对策建议:准确把握“十三五”所处阶段,调节经济结构;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把准国家战略性支柱产业:康养产业、文化创意、大数据产业、再生资源与环卫产业、智能制造产业、现代金融产业、现代物流产业;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优化投资结构,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和培育新兴产业并举,实现投资合理增长。

吴教授慷慨激昂地讲述了三个小时,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这次讲座以其高着眼点、接地气、数据支持多、信息量大的特点赢得了在座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称赞,同学们一致表示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机会聆听这样高层次、高质量的知识讲座。

(责任编辑:研工办)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