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 > 正文

【星火公益】商院研究生15级工商党支部“暖冬行动——关爱空巢老人”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5年12月17日 09:01来源:研工办 点击: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弘扬优秀传统,努力营造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的同时,加强党员自身的道德修养,锻炼研究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商学院2015级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暖冬行动”——关爱空巢老人活动。

12月15日上午10点,由中南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党支部王子彦、司子健、李永连华等十多名党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来到了岳麓区普亲先锋社区老年养护中心,买来冬天必须的日用品、水果以及老年营养品,看望养护中心的空巢老人们。到了养护中心,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我们来到了老人们的活动室。养护中心里的老人们看到我们的到来,感觉十分亲切,志愿者们询问了各位老人的生活起居情况后,便与老人们聊起了家常,与他们下象棋,喂老人吃香蕉、教他们做手指操等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氛围十分的祥和温暖。

半个小时后,党员志愿者们集体为老人们表演唱红歌,为老人们唱了《东方红》和《北京的金山上》等经典红色歌曲,很多老人跟着我们一起唱了起来,等歌声停下来后,有几位老人热泪盈眶,和老人交流后,才得知原来老人以前当过民,上过战场,红歌想起了他们过往艰辛的经历,今天看到我们感觉很开心。还有的老人就拉着我们的手不放,和我们谈他们年轻时的故事,谈到他们的儿女家庭,要我们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当我们离开的时候,所有的老人都感到依依不舍。

“孝”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涵之一,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此次“暖冬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美德,一方面培养了研究生关爱他人的能力,同时让我们认识到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关心老人,去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在平时的生活中更应关爱自己的亲人和父母,让“孝文化”传承发扬。

(责任编辑:研工办)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