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 > 正文

【星火学习】商院研究生14级应经党支部“书香伴我行”党群读书分享会圆满召开

时间:2015年12月17日 08:41来源:研工办 点击:

2015年12月14日晚上7点,商学院14级应用经济学党支部“书香伴我行”党群读书分享会在科北五楼拾德阁隆重召开。本次活动最为突出的特色是参与者不再局限于党员,而是由党员与一名结对的群众组队参与,各组分别采取PPT展示、话剧表演、乐器演奏等方式分享所读书籍的感悟,这既是一次响应党中央所号召的“群众路线”的创新实践,也是提升各位党员读书意识的特色活动。

支部书记张宗豪同志宣布分享会正式开始,在接下来的近三个小时里,我们目不暇接地领略了《毛泽东青年传记》、《三体》、《解忧杂货铺》、《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西方哲学史》、《互联网思维》、《红楼梦》等风格迥异、各具特色的书籍分享展示。大家采取的分享方式也是百花齐放、各有异彩:有的小组通过小提琴红歌联奏的方式表达对先烈的缅怀,有的小组通过生动活泼的话剧来展现书籍内容,有小组分工合作、轮番上场慷慨演讲,还有的小组分享了自己在业余时间写下的文学作品,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同学。分享会最后,我们通过大家的投票评选出最受欢迎、最令人感动、最默契拍档、最有创意四个奖项,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丰厚奖品。

通过本次读书分享会,各位党员群众不仅分享了自己所钟情的书籍,也交流了各自的人生信条、价值观念,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在活动中我们切身感受到身边同志们的文学素养和知识积淀,更加端正了要广泛涉猎、深入思考的学习态度,同时党群结合、小组合作的创新形式也加深了党员和群众之间的交流,提高了党支部的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

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盈枝老师说到,在如今浮躁的社会中,阅读是像一道清泉,让我们能静下来思考,感悟生活的真谛。读一本好书,既可以让我们增长智慧,修养品德,也能让我们在追求成功的路上增添专业知识、掌握所需技能。“书香伴我行”党群读书会,是我院应用经济学支部的特色活动,希望所有研究生党员和群众能坚持和传承下去,形成爱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研工办)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