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 > 正文

商学院研究生阳光心理品牌活动【女神梦工坊】顺利开启

时间:2015年12月14日 15:01来源:研工办 点击:

12月13日晚19:00, 由中南大学商学院研究生心理互助队、研究生会生活部举办的【女神梦工坊】第一期在管阶二教室隆重推出。本期主题为“爱美丽、爱自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讲座嘉宾为中南大学职工医院妇产科杨宁医生。参加本期【女神梦工坊】的还有商学院研工办李盈枝老师及近百名来自各学院的女研究生。

本期“爱美丽 爱自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妇科保健常识、女性生理卫生知识、健康与美丽的关系、如何生一个健康的宝宝等等。首先,杨宁医生介绍了女性生殖系统,着重讲到卵巢的构成与功能以及它的发育与成熟,并且对有关卵巢的保养做了详尽的介绍。其次,杨医生根据以往女性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介绍了月经的一些常识及经期注意事项,主要包括月经期的周期性变化及月经期保健。另外,杨宁医生补充了安全期与痛经的相关知识,并对痛经问题推荐了一些治疗方法。接着,杨医生谈到妇科炎症的生理原因与病理原因,重点介绍了妇科疾病的一些症状与治疗方法及预防措施。最后,杨医生讲到如何正确地避孕及如何生一个健康宝宝的问题,她特意讲到意外怀孕的后果以及流产的主要危害。讲座的最后,杨宁医生向同学们普及了生一个健康宝宝的相关知识,例如如何防止缺陷儿的发生、减少缺陷儿的出生、对出生缺陷儿的出生后治疗等等。

最后,商学院研工办李盈枝老师发言,她谈到商学院研究生女生比例大,女研究生平时科研压力大,更应注意自我健康的保护,希望所有的女研究生都能保持身心健康,开心学习,开心生活。

宣传部 熊小琼

(责任编辑:研工办)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