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 > 正文

【助梦金领】男神主席校友指导国企和事业单位职场进阶技巧

时间:2015年12月01日 10:45来源:研工办 点击:

10月28日晚19:00,中南大学商学院【助梦金领】系列活动第二期开讲,本期的主题是“国企和事业单位最看重的技能”,嘉宾是长沙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范平和益阳市龙岭工业园管委会干部荣凯。参加本期【助梦金领】的还有商学院研工办李盈枝老师和多个学院近百余名研究生,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期活动首先由长沙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范平开讲,他讲述自己在城投集团的从业经历,以及他担任长沙公务员考试中心评委一职对人才的看法。良好的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时间安排的能力、以及学习力和记忆力是职场进阶的必备技能,范总提到“一个人被他人利用的次数越多,表明他的价值越大,所以不要害怕付出”;关于时间管理,范平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提倡把一天24小时分为3个8小时,这8小时分别工作、学习、休息,在工作的时候应提高工作效率,工作是为了让自己更加愉悦的生活,而不断学习才能提升自己、拒绝浮躁。“认真做事可以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可以把事情做好。”想当公务员,就必须要有远大的理想、要有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为企业服务的心!求真务实、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是必须做到的。关于面试,范平强调无领导小组讨论中,给分最高的是“善于协调分析问题、逻辑思维能力强,善于接纳别人意见的人”,给分最低的是“不参与讨论、固执己见的人”。结束之际,范师兄说了几句赠言,做事先做人,管理深处是哲学,执行背后是文化!

接着,益阳市龙岭工业园管委会优秀干部荣凯开讲。荣凯于2013年底从中南大学商学院毕业后,怀揣着远大志向和抱负,在众多的OFFER中,毅然选择扎根基层,参加益阳市人才引进计划,成为一名最基层的公务员。他首先谈到中国人的“家国情怀”,他认为“对中国人来说,家是生命纵向的接力,国是生命横向的依靠”。有国才有家,家好了国才能好。作为一名公务员,荣凯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廉洁自律、严守底线,二是办好图书馆卡与运动场所健身会员卡,多学习多锻炼,三是理清三个关系——忘与记、舍与得、缓与急,忘掉自己曾经的荣誉,在新的岗位从零开始、谦虚谨慎,忘掉别人对你的不好,记得家人、朋友、以及所有对自己好的人。四是做一个有格局、有担当、有个性、简单的人。最后,荣凯师兄送给同学们两句话:人生无借口,失败无理由,态度决定一切。

活动最后,两位校友和现场的同学亲切的交流和答疑,同学们切实学习到了干货,本期【助梦金领】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活动由中南大学商学院研究生会主创,是依托校友资源,致力于提升在校生职商的“分析+实践”的公益平台。

(通讯员:李盈枝、熊小琼)

(责任编辑:研工办)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