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 > 正文

中南大学研究生“党员榜样我学习”优秀党员事迹报告会圆满举办

时间:2016年05月06日 16:41来源:研工办 点击:

5月6日上午9点,中南大学研究生“党员榜样我学习”优秀党员事迹报告会在新前101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党委研工部主办、商学院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承办,党委研工部赵永正部长、姚勇副部长,商学院党委李华东副书记、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涂杜思副书记出席了本次报告会,部分学院辅导员与200多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此次报告。

本次活动切实响应党中央“两学一做”号召,通过优秀的师生党员讲述自己的平凡故事,传递正能量,倡导广大青年党员认真学习,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周君男,讲述了创建关爱盲童公益组织“悦音之眼”的故事,她和她的团队用饱满的爱心、满腔的热情、不懈的坚持克服重重困难,连续五年为盲童孩子们录制有声读物;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蒋宁,坚持做志愿服务长达七年时间,他抱着纯粹的心、做着琐碎的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从志愿服务的践行者到组织者,蒋宁诠释了一位优秀青年党员的踏实和奉献精神;商学院研究生赵翠翠,两年前放弃保研资格赴偏远山区支教,在支教的过程中,她的至亲身患重病,面对信义还是亲情的艰难抉择,赵翠翠忍痛选择了坚守承诺,砥砺前行,为湘西留守儿童送去知识和爱,感人肺腑的事迹让现场许多听众潸然泪下。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黄皓,作为一名从事“冷门”专业基础研究的学生,黄皓立志为遗传病患者从基因上找到病因,他扎根研究的同时创办生物科技公司,开发研究遗传病诊断的APP,用自身所学服务社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优秀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会后,同学们与主讲人展开提问互动。

“党员榜样我学习”优秀党员事迹报告会是中南大学研究生“我是党员我先行”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的六个板块之一,优秀研究生党员事迹报告会将在全校各校区、各学院陆续开展。

(责任编辑:研工办)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