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 > 正文

【助梦金领】第四期:中大联合创投创始人舒纪铭谈创业趋势与创业思维

时间:2016年04月26日 11:12来源:研工办 点击:

4月24日下午两点半,中南大学商学院助梦金领第四期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创业趋势与创业思维,嘉宾是中大联合创投创始人舒纪铭,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盈枝、中南大学创业协会指导老师刘家祯,以及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商学院、冶金院、湘雅等院系百余名学生,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会议伊始,主持人胡娟隆重介绍嘉宾舒纪铭并向其表示感谢和热烈地欢迎。舒总开始了题为“创业趋势与创业思维”的分享交流,首先讲述了当今社会发生了重大变革,表现为工业经济持续下行、市场化变革、消费习惯变化、移动互联网全面改造传统行业、基因工程和人工智能飞速发展;接着指出在这样的商业变革时期孕育着创业与投资的机会,让我们认识到社会革新来自于人工智能、基因技术、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再接着通过举例如滴滴打车、中捷代购等向我们展示了四种思维方式:痛点思维、定位思维、逆向思维和质变思维。最后给广大创业爱好者推荐了3本创业必看的书籍:《精益创业实战》、《定位》、《从0到1》,并赠送经典语录:专注不只是一种态度,专注更是一种能力。

舒总的精彩讲解完毕后,中南大学的六支创业团队:侣行、长沙市卉马教育、长沙药药灵医药电子商务、江华团队、约蛋团队、MoMo团队相继上台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展示自己的创业项目,展示完毕,舒总对每支团队进行了精彩细致的点评,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我们更加充分了解创业,同学们积极向舒总请教创业问题,舒总耐心解答,总结出创业团队应当具备的素质:良好的团队合作、持之以恒的毅力、包容性、发现和培养人才以及创新精神。

最后六个创业团队和与会嘉宾、研会工作人员进行合影留念,本期助梦金领圆满结束。

通讯员:许龙妹

(责任编辑:研工办)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