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 > 正文

中南大学研究生班长风采大赛圆满举行

时间:2016年01月04日 20:41来源:研工办 点击:

2015年12月30日上午9:00,由中南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商学院承办的“中南大学研究生班长风采大赛”决赛在商学院管理楼隆重举行。进入决赛的有来自软件院、资安院、湘雅医学院、冶金院等17名班长。本次比赛由中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赵永正部长、姚勇副部长、商学院党委李华东副书记、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朱忠平副书记、物理与电子学院的谢群副书记、公共管理学院学工办徐立坤主任担任评委。

比赛共分两个区域:自我展示区和案例答题区。自我展示区的同学们纷纷进行了详细的自我介绍,以及当班长的亲身感悟与收获,还讲述了自己在凝聚力塑造、服务同学、专业学术研究等方面的班级建设思路。来自商学院的支帅同学沉稳从容、准备充分,他多方面阐述了班级建设和凝聚力打造,优秀的管理能力让大家连连称赞;来自法学院的陈佳苗同学在现场吹起了葫芦丝;来自软件学院的岳川旭同学别出心裁的为大家带来了神奇的魔术表演;来自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的许洁同学在现场跳起了动感的爵士舞,让大家耳目一新。各种精彩的表演纷纷上演,来自亲友团的加油鼓励也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案例答题区,班长们随机挑选的案例,机智作答。本环节中的案例题针对研究生在读期间学业、情感、就业、人际交往等各方面可能遇到的现实困难,考验班长作为学生干部,应如何与同学沟通并发挥作用。来自法学院的2015级经济法学班长陈佳苗在遇到人际交往有困难的“胡巴”同学时,耐心倾听其内心想法,并一步步对胡同学进行疏导,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地信院的潘磊同学在面对在找工作过程中经受连连挫折的王小强时,以朋友的角度耐心鼓励他,号召班级同学一起给予小强自信和温暖。

最终,软件院的岳川旭、商学院的支帅等10名班长获得2015年度优秀班长荣誉称号,来自冶金与环境学院的杨本涛同学获得最受欢迎班长。

活动最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赵永正部长总结说,此次班长风采大赛组织得非常成功也非常必要,研究生党团班级建设是研究生发挥主体作用的主要途径。加强和创新研究生党、团、班级的组织建设,积极发挥研究的主体作用,能够增强组织集体观念,促进团队协作等能力的全面提升。在这个建设过程中,班长是主体作用的重要实施者,也是班级建设中最平凡勤勉,最可敬可爱的人,我们应该给他们一个展示的平台,一个肯定的机会,希望各位班长继续努力,在以后的班级建设中发挥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研工办)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