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 > 正文

中南大学本部校区研究生党支部篮球联赛隆重开幕

时间:2016年11月02日 15:12来源:研工办 点击:

10月26日下午3点,在中南大学本部校区体育馆,由中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本部校区研究生党支部篮球联赛隆重开幕。此次篮球赛旨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长征拼搏精神,同时丰富研究生日常课余生活、展示研究生风采。出席此次开幕式的嘉宾有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姚勇副部长、商学院李华东副书记以及本部校区十二个二级培养单位的篮球队员和拉拉队员。

开幕式伊始,李华东副书记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到,感谢学校研究生工作部给予商学院承办此次篮球联赛的机会,举办本次篮球赛是鼓励研究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大家锻炼身体的意识,同时在这次比赛中,希望大家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水平,赛出友谊。

接着主持人详细介绍了此次比赛的内容、赛程安排以及各项规则。随后,运动员代表宣誓表示将严格遵守赛事活动的安排、比赛规则及赛场纪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接下来裁判员代表宣誓,将严格遵守比赛规程,尊重运动员及客观事实,严肃认真,公正裁决,决不徇私舞弊。

然后,姚勇副部长讲话,主要强调了四点内容。第一,此次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参赛是为了顺应学校加强研究生党团班级建设大的趋势。第二,篮球赛举办是为了促进研究生的全面发展,在提升专业能力的同时也要强健体魄也。第三,比赛只是一个形式,名次固然重要,但不是唯一,大家需要从中获取的是篮球运动的拼搏精神。不仅仅是场上球员,场下的观众啦啦队也同样为着自己的队伍摇旗呐喊。第四,比赛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组织方和运动员都要非常重视比赛的各项安全事宜。

最后,姚勇副部长为商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两支篮球队伍进行开球,至此,中南大学本部校区研究生党支部篮球联赛在一片热烈的欢呼声中正式启动了。十二支队伍直指冠军,蓄势待发!(文/项秋莲)

(责任编辑:研工办)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