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 > 正文

商学院举办2017届硕博士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时间:2016年10月24日 09:58来源:研工办 点击:

转眼间,2017届研究生即将毕业,大部分毕业生将迈入职场,如今秋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为提高研究生找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大家的就业技能,10月19日上午9:00,我院在管理楼508教室举办了2017届硕博士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就业指导中心张忆荣老师主讲,出席讲座的有研究生辅导员胡维老师及2017届全体应届研究生毕业生。

在本次讲座中,张老师为学生分析了当前毕业生面临就业形势,明确社会压力的存在,希望大家谨慎对待工作选择,并强调第一份工作影响深远,务必重视。并告诫大家应注意自身综合素质的培养,在当前情况下,要抓紧就业机会,切勿拖延毕业时间,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其次,张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就业协议书的填写规范,反复强调推荐表的重要性,重申了协议书的注意事项,并以华为为例,形象地向大家分析了签约须知。之后,结合近年来实际案例为大家今后就业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进行预防提醒,她督促大家将档案户口放在心上,还讲解了签订就业协议的规范和技巧。最后,她提到,毕业生们在签约过程中应注意以下三点:一是面试沟通的措辞,二是要学会保护自己合法权益,三是薪金陷阱。

此次就业指导讲座的举办,体现了我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利于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就业目标和努力方向。参与讲座的同学们都表示深受启发,对就业形势有了一定的认识,并对就业协议书和签约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在此衷心祝愿我院研究生毕业生尽快树立目标,积极迎接挑战,迅速融入社会,创造美好未来!(文/项秋莲)

(责任编辑:研工办)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