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博士 > 招生信息 > 正文

商学院2019年博士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时间:2019年05月14日 10:38来源:博士及博士后教育 点击:

商学院博士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龚艳萍 副组长:任胜钢、刘咏梅、毕文杰

组员:陈迎明、王宗润、关健、李大元、危平、徐选华、游达明、邓超、喻凯、刘智勇、易 经章

思想政治表现考核小组名单:

组长:任胜钢 副组长:陈迎明

组员:李苑、胡维、卢思远等

学科专业复试小组名单:

陈晓红(院士)、饶育蕾、王坚强、刘咏梅、龚艳萍、徐选华、洪开荣、周艳菊、任胜钢、王宗润、熊勇清、关健、曹裕、沈超红、文凤华、谭春桥、朱学红、王昶、胡军华、周雄伟、毕文杰、胡东滨、李大元、孟凡永、成琼文、钟美瑞、粟路军、危平、邵留国、王傅强、汪阳洁、安庆贤

 

一、复试对象

初试成绩符合我院复试分数线的考生(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制考生已参加过面试考核,本次不再进行面试,但需核实相关信息)。

二、 思想政治表现考核

考核等级按“合格”和“不合格”考核,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三、复试时间地点复试时间:2019518日(周六)下午230

复试地点:管理楼(见当天张贴的具体安排)

注:请参加复试的考生于当日下午200215到商学院220会议室集合并领取《中南大学2019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情况表》;将复试情况表中“考生基本情况”栏提前填好,复试时将复试情况表及所有个人相关材料交给复试组秘书,进行资格审查。

 

四、考生复试时需携带下列材料:

      1、初试时的准考证。

2、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应届硕士毕业生还须携带学生证);

3、其它材料:包括个人简历,学士学位、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硕士阶段的成绩单(同等学力和直接攻博考生持本科阶段的成绩单),硕士论文(附评议书),公开发表(出版)的论文(专著),科研成果证明书,学习(工作)中获奖证书,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加盖考生单位人事或政工部门公章)等;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的考生需提供本人所在单位同意脱产学习的证明。

4、应届硕士毕业生须提供学位论文全文、以及通过答辩或即将答辩的证明材料。

5、《复试考生信息表》中本科学历校验存疑、硕士学历校验存疑、硕士学籍校验存疑的考生须提供相应学历或学籍电子注册备案表或认证报告,

 

五、复试内容和复试形式及规则

1、复试内容

A、外语能力测试:采取听说交流的形式(面试)。每名考生的测试时间一般不少于5分钟,满分100分。复试小组每个成员各自独立给考生评分,取算术平均值为最终成绩。复试小组安排秘书当场如实记录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和复试小组成员各自的评分,并计算平均分。合格标准:60分。外语能力测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B、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采用面试形式,满分200分。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复试小组每个成员各自独立给考生评分,录取导师记分占50%,其他成员记分共占50%,取算术平均值为最终成绩。复试小组安排秘书当场如实记录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和复试小组成员各自的评分,并计算平均分。合格标准:120分。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内容包括:本科、硕士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团结协作精神和创新能力;科研和社会工作能力、实践经历;事业心、责任感、协作性、举止礼仪、口头表达能力以及心理健康情况等。

2复试形式:

采取分组面试方式,成立以导师和外语老师为成员的复试小组,对考生进行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外语能力、等方面测试。

3、考生加权总成绩的计算

加权总成绩=初试总成绩+外语水平测试成绩+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成绩

六、拟录取方法、拟录取名单公示

1、考生是否录取根据导师招生计划按加权总成绩绩从高到低顺位确定。

2、在学院网站公示拟录取名单。

七、奖助学金评定

1、全日制全脱产博士生新生(录取类别为“11非定向”、且人事档案和工资关系转入我校、并全脱产学习)及少干计划新生均可享受奖学金和助学金。

2、在职博士生新生(录取类别为“12定向就业”、不含少干计划)不能享受奖、助学金。

3、博士生进校后第二年起学校将根据其思政表现、学习成绩、年度学术成果及社会实践工作等综合业绩重新评定奖学金享受等级。

注意:所有博士生新生须按录取通知书中规定时间先行缴纳学费;确定享受奖、助学金的新生若其人事档案、工资关系未按时转入我校,将被取消享受奖、助学金。

八、其他

其它未尽事宜按“中南大学关于做好2019年博士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的通知”精神执行。

九、咨询与投诉

电话:0731-88877742

投诉受理联系人:刘智勇

 

附复试名单

附导师招生计划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