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博士 > 招生信息 > 正文

商学院2016年博士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时间:2016年04月28日 09:21来源:博士及博士后教育 点击:

商学院博士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尹恒

副组长:游达明、龚艳萍

成 员:邓超、冯正强、洪开荣、胡振华、黄健柏、刘咏梅、任胜钢、王宗润、肖序、

熊勇清、张颖、彭丹

学科专业复试小组名单:

陈晓红、罗新星、黄健柏、胡振华、游达明、尹恒、饶育蕾、邓超、王坚强、刘咏梅、何红渠、龚艳萍、徐选华、罗孝玲、马跃如、颜爱民、周艳菊、任胜钢、王宗润、熊勇清、关健、曹裕、文凤华、谭春桥、朱学红、王昶、胡军华、毕文杰、曾江洪、胡东滨、许民利、张运生、周文辉、高山、左高山

复试方案:

  • 复试对象

初试成绩符合我院复试分数线的考生(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制考生已参加过面试考核,本次不再进行面试,但需核实相关信息)。

二、复试的时间和具体要求

(一)复试时间地点

复试时间:2016年5月6日(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30—4:30

复试地点:管理楼(见当天张贴的具体安排)

备 注:请参加复试的考生于当日上午8:00—8:25到商学院管理楼401教室集中并领取《中南大学2016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情况表》;将复试情况表中“考生基本情况”栏提前填好,复试时将复试情况表及所有个人相关材料交给复试组秘书,进行资格审查。

(二)考生复试时需携带下列材料:

1、初试时的准考证(参加2016年入学考试初试考生)。

2、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应届硕士毕业生须同时携带学生证));

3、其他材料:包括个人简历、学士学位、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硕士阶段的成绩单、硕士论文(附评议书)、公开发表(出版)的论文(专著)、科研成果证明书、学习(工作)中获奖证书、对拟从事研究的领域的了解和看法、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及理由等自我评价材料,本人现实表现(加盖考生单位人事或政工部门公章)

4、应届硕士毕业生须提供学位论文全文和已经通过答辩的证明材料,如尚未答辩,须提供即将答辩的证明材料。

5、缴纳复试费:复试费为120元/生。上线考生须于4月28日至5月5日进入http://yjszsgl.csu.edu.cn/zsgl/bswb/,点击“报名复试状态查询”进行网上支付复试费(用户名为考生报名号、密码为考生出生年月日)。所有复试考生包括直博生、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制等均需缴纳复试费。不按时在网上支付复试费的,不予复试和录取。

(三)复试内容和复试形式及规则

1、复试内容

A、外语能力测试:采取听说交流的形式(面试)。每名考生的测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满分100分。复试小组每个成员各自独立给考生评分,取算术平均值为最终成绩。复试小组安排秘书当场如实记录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和复试小组成员各自的评分,并计算平均分。

B、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采用面试形式,满分200分。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同一专业各复试小组的复试方式、时间、成绩评定标准应当统一。复试小组每个成员各自独立给考生评分,录取导师记分占50%,其他成员记分共占50%,取算术平均值为最终成绩。复试小组安排秘书当场如实记录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和复试小组成员各自的评分,并计算平均分。

内容包括:本科、硕士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团结协作精神和创新能力;科研和社会工作能力、实践经历;事业心、责任感、协作性、举止礼仪、口头表达能力以及心理健康情况等。

2复试形式:

采取分组面试方式,成立以导师和外语老师为成员的复试小组,对考生进行外语能力、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测试,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应不少于20分钟。

3、考生加权总成绩的计算

加权总成绩=初试总成绩*0.5+(外语水平测试成绩+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成绩)*0.5

三、录取办法

1、在不超过学院总招生规模和各导师招生指标的前提下,根据加权成绩和选择的全脱产学习方式择优录取;

2、其它未尽事宜按“中南大学关于做好2016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的通知”精神执行。

四、咨询与投诉

电话:0731-88877742、88836434

地点:中南大学管理楼402室

投诉受理联系人:彭丹

附复试名单:

李姝瑾、陈洋、李杨扬、张维东、黄森龙、易丹、吴堪、周国军、王思遥、张浪、王玙颉、席文燕、吴名蒙、潘攀、郑英鹏、吴映雄、陈春燕、吴承逊、程双、陈凌子、宋芸、张雪扬、向泽华、杨雁、靳海攀、史硕、马鑫、李思颖、宋益、蒋锡军、江飞、李小军、黄尧、胡斌、张静、彭陈、何鲁、许琳、孙合林、胡玉才、何朵军、易文桃、冯文锐、孙迪、李军、何朋蔚、郭卓玭、李健、田章朋、姬璞、申凯文、刘红、梁琳、闵峰、曹杰、郭军良、曹静、赵美林、刘芳林、尹儇鹏、陈培荣、郭好、张灿、夏赛莲、何瑞芳、王敬斋、李兵、刘鑫、胡凤英、方东、王振坤、李海玲、曾安琪、全雄伟

(责任编辑:博士及博士后教育)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