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商学院2018级管工党支部“改革发展抓落实”主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1:19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2019年10月25日晚上,商学院2018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党支部在中南大学管理楼102开展“改革发展抓落实”主题研讨会。支部书记卢思远同志、副书记叶丽川同志、支委苏婷同志、文铮同志、张会月同志、支部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等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卢思远同志首先发表了讲话,阐明了此次研讨会的目的和意义。“抓落实”作为主题教育总要求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指明了新时代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实现路径,也进一步明确了此次主题教育的具体落脚点。落实是成事之基,发展之本。如果没有落实,任何方针政策都只能是纸上谈兵,毫无意义;如果没有落实,任何理想目标都只能是海市蜃楼,虚无缥缈。

随后,党支部各位成员针对“改革发展抓落实”进行探讨发言。其中,陈功同志谈到,抓落实应着重从推动真落实、敢落实、善落实三个方面下功夫,要把上级组织的决策部署与我们支部的具体情况结合起来。周港同志认为,抓落实,不能专挑“软柿子”捏,更要有事不避难、迎难而上的气魄。彭雅丹同志谈到,改革发展抓落实,要求我们脚踏实地,树立实干作风,要提高执行力,就必须发扬严谨务实,勤勉刻苦的精神,坚决克服夸夸其谈,评头论足的毛病,真正静下心来,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成效,干一件成一件。

在研讨会上,每位党员同志都进行了发言,发表了自己对主题的看法。讨论结束后,支部副书记叶丽川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抓落实”作为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之一,不仅是对目前党内存在的不落实现象的一种提醒与批评,对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的重申,更是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的有力抓手。最后,研讨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18级管工党支部)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