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孝行天下、爱满人间”

时间:2018年03月30日 09:30来源:党群工作 点击:

——17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党支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爱幼一直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大力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为使党员同志遵循“发扬传统美德、奉献爱心精神”的责任义务,营造党支部团体尊老爱幼、回馈社会的良好风尚,培养和提升党员的社会公德意识与为人民服务意识。中南大学商学院17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党支部积极践行“十九大”精神,在学院党委的支持和指导下,与2018年3月27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优秀积极分子前往长沙市第一福利院献爱心,开展了“孝行天下、爱满人间”主题党日活动。我们有意通过此次爱心活动,尽绵薄之力丰富老人们的敬老院生活,为他们带来一份温暖和欢乐。也让支部党员同志增强社会责任感,关注老年人群体,并从中学会关爱和感恩。同时,我们期望借助此次活动,呼吁更多的团体和组织关爱社会弱势群体,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给春日里的福利院里带来欢声与笑语,传递着来自我们研究生支部的温情暖意,是党员始终坚持的使命与初心。根据福利院的物资需求,大家携带着十九大相关学习书籍、老年健康养生书籍、成人纸尿裤、牛奶等物资,来到长沙第一社会福利院。福利院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在进行物资交接之后,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了老人们生活住宿情况,交代了一些志愿者服务的注意事项。

随后,我们带上志愿者服务工作牌走进了老人住宿公寓。我们参观了福利院的疗养环境,温暖的住房、整洁的路面、专业的护理,还有清新的健身花园、健全的护理中心以及舒适的阳光房,为老人们带来了全方位的关怀。支部的同志们动力十足,分组看望了不同楼层的老人。陪他们聊天、倾听他们过去的故事、为他们表演节目、欣赏他们的小才艺展示,整个气氛非常活跃,福利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在过程中我们认识了充满才华会多种语言的邓奶奶、心态充满活力的刘奶奶、善于画画的张爷爷、能说会道的朱奶奶等等,老人们与我们充满健康活力的互动,让我们内心充满了欣慰与喜悦。在要离开福利院时,老人们纷纷向中南管工党支部表示感谢,看着老人们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每个人都觉得心里暖暖的。

此次“孝行天下、爱满人间”献爱心活动为生活在福利院的老人们带去了心灵上的慰藉,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年轻人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长沙市“智慧养老、品质养老“做一份贡献,让老年人获得满满的幸福感。同时,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积极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发挥自身带动效应,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让越来越多的社会组织与个人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来。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