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登岳麓之巅,担复兴重任

时间:2018年03月09日 08:44来源:党群工作 点击:

——记2014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3月活动

3月8日下午,阳光正好,中南大学商学院2014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一行人在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14级辅导员李苑老师的带领下,从中南大学校本部管理楼向岳麓之巅进发,开启了2014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新学期第一次集体活动。

毕业季将至,登山过程中,2014级的本科生党员们不约而同地聊起了各自的毕业规划。有的同志在申请选调生,深入到中国的最基层去奉献自己的青春;还有的同志受《红海行动》精神鼓舞,欲申请加入中国维和部队,投入到光荣而又伟大的联合国维和行动中去;更有多名同志已推荐至国内名校继续深造,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李苑老师在一一听完同志们的毕业规划后,表示了深深的赞许。爬山交流的氛围很轻松,好比亲密无间的朋友间谈心一般,登山的过程也很愉悦,支部一行人转眼便已登顶。也许是寒假结束没多久的缘故,同学们此时多数已大汗淋漓,气喘吁吁。面对着一览无余的长沙美景和祖国的大好河山,颇有一番“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韵味,不免让人心生感慨。面对此情此景,李老师在肯定了大家爬山过程中表现出的艰苦奋斗精神后,明确了新学期第一党支部工作安排,并特别强调毕业季是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时期,号召党员同志们要尽快在2014级本科生中间发起“党员帮扶一带四促就业”活动,叮嘱同学们要特别重点关注和帮助毕业规划尚不明确或暂时存在困惑的同学,切实发挥好基层支部该有的作用,特别是基层支部的服务指导作用。

听完李老师的教导,瞬间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些,但每个人的眼神似乎更加坚定了,因为大家深知:既然身为党员,便具有不可推卸的为同学服务的责任与义务,为同学服务理所应当,更是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应有之义。

通过此次集体活动,2014级本科生第一支部不仅强健了身体,一睹了长沙美景,加强了成员间的交流,更明确、强化了党员同志的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活动结束以后,支部书记王藤桥同志为每一位党员同学送上了定制版的纪念签字笔,祝愿大家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