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习“十九大”精神 ,回顾历史砥砺前行

时间:2017年12月28日 17:02来源:党群工作 点击:

16工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2月27号下午,为深刻领会学习“十九大”精神,建设学习型党支部,中南大学商学院16级工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前往湖南省博物馆参观学习。

在博物馆志愿者的引导下,党员们参观“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了解湖南从史前文明至近现代中西文化交流的文化史。通过一件件文物,展示了湖南悠久的农耕文明成就、独特的湘楚文化艺术和多元的民族民俗,向观众铺展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湖湘历史画卷,在赞叹古人超人智慧之余,感受到了源远流长并不断推陈出新的湖湘文化,也深刻认识到我们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

随后,学生党员进入蜚声中外的“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参观。墓主人为西汉长沙国丞相利苍及其妻子辛追、利豨。展出的1600余件文物,涵盖铜器、金器、衣物、文学作品等,品类繁多、样式精美,充分体现了两千余年前西汉社会经济的发达程度。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谈到中国传统文化,表达了自己对传统文化、传统思想价值体系的认同与尊崇。作为党员,对国家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的同时,还需要积极践行,并对我们国家的文化持有坚定信心。"文化自信"的信心底气何来?来源于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我们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深刻地认识到,中华民族有着优秀传统文化的底蕴,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在优秀传统文化基础上的继承和发展。由历史走向未来,更加坚定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