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正文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Suresh P. Sethi首席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学术交流

时间:2019年11月04日 09:38来源: 点击:

20191030日上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Suresh P. Sethi首席教授应邀来访商学院,并在管理楼管阶一开展了主题为“Feedback Stackelberg Games for Dynamic Supply Chains with Cost Learning” 的学术讲座。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毕文杰教授主持,王傅强教授、施文教授、周雄伟副教授、安庆贤副教授、李金霖老师等商学院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Sethi教授开篇就指出供应链中的冲突会导致低效率,这种低效率是由双重边际效应造成的,并将该问题建模为Stackelberg博弈模型。在介绍Stackelberg均衡之前,Sethi教授通过一个电影片段向我们介绍了更受欢迎的Nash均衡概念,随后通过具体的例子向同学们介绍了Stackelberg均衡,并指出这二者的区别。同时,Sethi教授介绍了两阶段供应链中Stackelberg平衡的类型,包括开环的解决方案以及反馈Stackelberg解决方案。接着Sethi教授介绍了其发表的论文《随机学习的动态定价、生产和渠道协调》中的一些重要内容,着重介绍了模型的具体构建过程。最终得出以下结论:一,随着平均学习率或学习率变化的增加,双重边际效应将会更加严重。 二,通过制造商的库存选择,确定了库存结转的两个主要驱动因素:市场增长和学习率变化。三,收益共享契约可以协调两阶段供应链中有或无库存结转选择权的供应链——与存货相比,收入共享契约具有更大的灵活性,而没有存货选择权。最后Sethi教授还介绍了其未来可能的研究方向。最终,本次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机会,师生们受益匪浅。

Suresh P. Sethi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首席教授,Charles & Nancy Davidson运作管理杰出教授,智能供应网络中心主任(the Center for Intelligent Supply Networks)Sethi教授曾为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协会主席,同时为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期刊编辑部主任SIAM Journal on Control and Optimization的责任编辑,Automatica的副主编。担任Management ScienceOperations ResearchIIE TransactionsManufacturing &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20余种国际重要期刊的编委或审稿专家。其在运作管理、营销、工业工程、最优控制等领域作出杰出贡献,最为人熟知的是Sethi advertising modelDNSS Points以及有关最优控制的教科书,如Optimal Control Theory: Applications to Management Science and EconomicsSethi教授已在国际知名期刊Management Science,Operations Research,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Manufacturing &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等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