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正文

法国高等商业经济管理学院Sylvie FAUCHEUX教授应邀来访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6:05来源: 点击:

20199月至10月为第六届中法环境月。1017日下午,法国高等商业经济管理学院INSEEC USylvie FAUCHEUX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并在管理楼管阶一开展了法国驻华大使馆“数字时代的思考与决策”系列讲座之一:“From Ecological Innovation to Responsible Innovation”。 此次学术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危平教授主持,商学院相关教师、博士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副院长危平教授介绍了Sylvie FAUCHEUX教授的学术成就和社会影响,并对她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讲座伊始,Sylvie FAUCHEUX教授首先分析了传统的能源正朝丰富的可再生资源转变的现状、第三次工业的革命对能源转型的影响以及国际上的能源转型的情况等方面,她指出核能转型既是一个机遇又是一个挑战。其次,Sylvie FAUCHEUX教授提出了生态创新类型:增量创新、激进创新、以及商业模式的创新,指出了功能性经济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有关并阐叙了生态创新对自然经济破坏的原因。研究最后得出结论,现在与未来的工作在面对能源转型的挑战时,要不断更新自我向新型行业转型所需的技能,指出要朝着责任生态创新才能够促进可持续发展。最后,危平教授对Sylvie FAUCHEUX教授的到来再次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她为促进我们两国关系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也真诚地希望中法两国在学术交流保持密切合作。本次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讲座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机会,师生们受益匪浅。

13E7C

Sylvie FAUCHEUX教授是法国高等商业经济管理学院 (INSEEC U)学术创新主任兼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经济学教授、生态经济学及可持续发展专家。在法国索邦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之后,任教于巴黎一大、勒芒大学、圣康丁昂伊夫利纳-凡尔赛大学及国立巴黎工艺技术学院。曾任圣康丁昂伊夫利纳-凡尔赛大学环境经济学及伦理学中心负责人,在国立巴黎工艺技术学院任教期间则创办了可持续发展活动中心。Sylvie FAUCHEUX教授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有超过三十年的研究及项目组织经验,并已发表了60余篇科学类文章以及为集体研究项目所撰写的报告。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