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正文

深圳大学周南教授应邀来访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5:37来源: 点击:

2019年10月17日上午,深圳大学周南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并在管理楼管阶一开展了题为“聪明人,笨功夫?”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张琴副教授主持,商学院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通过对讲座到场学生的提问,周南教授灵活地引出本次讲座的两个主要问题:学生如何与导师相处以及导师如何指导学生,然后通过对本、硕、博三类学生的深刻理解提出了本科阶段、硕士阶段、博士阶段分别对应着不同的学习境界。其次,周南教授向我们阐述了写论文会遇到的相关问题以及解决办法,指出在写论文的过程中存在着四个阶段,每个阶段存在着对应的问题以及具体的解决办法。周南教授认为学生在与导师的交往以及论文写作过程应该保持“大智若愚”的方式,即大聪明需要下笨功夫,学生读研下“笨功夫”是“硬道理”,即考验学生,也考验导师。讲座接近尾声,周南教授就在场同学提出的关于在论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依次给予了深入精准的解答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处理意见,同时向每位提问的学生赠送《学问人生:<道德经>的启示》一书商学院张琴副教授对本次讲座活动做出了总结,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机会,师生们受益匪浅。


3DE05


周南教授,在美国爱达荷州立大学与犹他大学分别获得工商管理硕士与市场营销学博士学位,随后分别在犹他大学、加拿大阿卡迪亚大学以及香港城市大学任教。现任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特聘教授。其在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 管理世界等顶级期刊上发表过多篇论文。在我国市场营销学术领域享有非常高的学术声望。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