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李三希教授应邀来访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9年09月24日 14:56来源: 点击:

2019920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李三希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并在管理楼305会议室开展了题为“信息时代下的信息经济学”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王傅强副教授主持,副院长李大元教授、吴庆田教授、李晓萍副教授、李金霖老师等商学院教师及各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三希教授从信息经济学的发展历史出发,以形象具体的实例讲解信息经济学的基本内容,并与信息经济结合,讨论了信息经济对信息经济学研究及理论框架的影响。在分享过程中,李三希教授结合前人与自身研究经历,分享了信息经济中信息技术与搜寻摩擦、信息技术与信息不对称、金融科技与信息不对称等具体研究问题的探讨。最后,他对未来进行信息经济学的研究进行了展望。在交流环节,同学们也与李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李三希教授对在座师生的提问耐心解答,现场讨论气氛甚是热烈高涨。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机会。最后,李三希教授以《双城记》开篇作为结语,讲座也在一片火热的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3A30

李三希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杰出学者青年学者,入选国家自科优青项目,中国信息经济学会青工委主任。SSCI期刊Journal of Economics 副主编,研究领域为信息经济学和产业组织理论,在Journal of Public Economics、Journal of Economics Theory、Management Science、《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等期刊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其论文曾获 2018年中国信息经济理论贡献奖,中国信息经济青年创新奖,中国信息经济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和中国产业经济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2016年获环球时报“希望英才奖”,2017年获中国信息经济学会“乌家培”奖,2019年获“张培刚发展经济学青年学者奖”。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