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正文

英国约克大学管理学院贾甫教授应邀来访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9年08月12日 10:26来源: 点击:

2019年8月5日上午,英国约克大学管理学院贾甫教授应邀来访我校,并在管理楼305会议室开展题为“Case Study Research Method: How to Publish Case Papers in Leading OM/SCM Journals”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党委书记任胜钢教授主持,许民利教授、王傅强副教授、简惠云老师等商学院老师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3BFC0

此次讲座中,贾甫教授针对供应链管理领域中的案例研究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首先贾教授从供应链的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出发,分析了定性与定量两种不同的研究方法,并强调两种方法都要基于一定的管理学实践。其次,贾教授着重阐述了案例研究方法的步骤、特点与注意事项,并解释了不同背景下如何挖掘案例背后的实际意义。最后,结合上述理论知识,贾教授以古巴导弹危机为案例,详细介绍了在顶级OM/SCM期刊发表案例研究相关论文的方法。


现场讨论氛围活跃,贾甫教授针对在座师生提出的疑问都进行了细致认真地解答。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机会,师生们收获颇多。讲座结束后,贾甫教授与参会老师就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为未来双方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贾甫教授,英国约克大学管理学院供应链管理教授、可持续研究校级前沿学科带头人。曾任埃克塞特大学Business, Nature and Value 研究中心主任。贾教授是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perations and Production Management (IJOPM)、Journal of Purchasing and Supply Management (JPSM)两个国际运营管理期刊的副主编,为International Purchasing and Supply Education and Research Association (IPSERA) 唯一亚洲人理事 。其研究方向供应链管理、运营管理、农业合作社、跨文化研究、可持续发展、淘宝电商供应链。贾教授已在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等国际期刊上发表文章50多篇,专著6部。 他主持了多项跨国供应链管理研究项目, 并为国际众多知名公司如雀巢,可口可乐和利乐公司提供咨询。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