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正文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陈新教授、美国普渡大学庞湛副教授应邀来访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9年06月21日 17:31来源: 点击:

2019523-24日、615-16日,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陈新教授、美国普渡大学庞湛副教授应邀来访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讲授“国际师资研究生班”专业课程《收益管理》,我院周雄伟老师及相关博士生、硕士生参加。

在《收益管理》课程的讲授中,陈新教授首先对定价和收益管理做了简单的介绍,收益管理主要通过建立实时预测模型和对以市场细分为基础的需求行为分析,确定最佳的销售或服务价格,以实现利润最大化。在接下来的课程中,两位老师系统讲解了基于数量的静态RM模型、马尔可夫决策过程、基于数量的动态模型、动态定价模型、产品组合优化等内容。通过这门课程的学习,学生们熟悉了收益管理研究中使用的模型和技术,了解了当前收益管理中的重要研究主题。该课程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机会,师生们受益匪浅。

       

陈新教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教授,Abel Bliss学院学者和Jerry S. Dobrovolny学院学者。主要研究方向是最优化,数据分析,收益管理和供应链管理。于2009年获得INFORMS收入管理和定价部门奖,为“The Logic of Logistics: Theory, Algorithms, and Applications for Logistics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Second Edition, 2005, & Third Edition, 2014)”一书的合著者。现为INFORMS成员,并担任Operations Research, Journal of the Operations Research Society of China, and Operations Research Letters等多个期刊的副主编。

庞湛副教授,普渡大学Krannert管理学院供应链和运营管理副教授,Regenstrief医疗工程中心附属教员。研究兴趣包括统计学习和动态决策优化、风险和偏好分析、供应链和服务运营以及医疗保健服务等。现为INFORMS Society和POMS成员,并担任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高级编辑。曾在Operations Research, 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M&SOM, J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等顶级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