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正文

美国休斯敦大学鲍尔商学院杜宇星教授应邀来我院授课并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9年07月15日 09:04来源: 点击:

2019年7月,美国休斯敦大学鲍尔商学院杜宇星教授应邀来我院为“国际师资研究生班”讲授专业课程《高级商务分析》并进行学术交流,张红宇教授及相关研究生、博士生参加。

在专业的讲授中,杜宇星教授首先通过讲解日常生活中的案例让学生认识到数据分析的重要性,随后概述了如何做好商务分析。之后在课堂上深入浅出地介绍并演示如何用Excel进行简单线性回归及逻辑回归分析、为了解消费者偏好的联合分析、用于销售预测的时间序列分析、运用规划求解进行产品的定价决策、市场随广告和促销变动的反应模型、客户终身价值的计算、客户关系管理、用统计分析进行市场细分与产品推荐。为了检测同学们对高级商务分析的理解与Excel数据分析的实际操作能力,杜宇星教授准备了一个有趣的contest——A Targeted Promotion by a Luxury Retailer,最后针对该contest与学生进行探讨,让大家更加明晰了商务预测的思路和对Excel回归分析的运用。该课程让同学将高级商务分析的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对未来的研究有重要启示,让大家受益匪浅。

7月10日上午,杜宇星教授应邀做客“经管大讲堂”在管理楼管阶二教室开展题为:基于实践的学术研究——关于选题的一些体会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张琴副教授主持,院长龚艳萍教授、副院长李大元教授、张运生教授、喻凯副教授等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中,杜宇星教授通过介绍其发表的三篇重要论文,总结出他的论文idea基本上是来自企业从业人员的挑战或困惑。并指出“从办公桌看世界是非常危险的”,因此要积极与公司合作,找到具有普适性的公司问题并将其转化为学术研究,这样才能使学术研究不脱离实际并且能更好地回馈社会。最后,老师和同学们针对论文选题的灵感积极提问,杜宇星教授一一进行了细致的回复,参与者收获颇多。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机会,让老师和学生拓宽了对未来论文选题的思路,了解到如何通过实践找到研究方向。

12005

杜宇星教授,美国休斯敦大学鲍尔商学院市场营销教授、杜克大学市场营销博士。多篇论文发表在管理类一流国际期刊,包括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 Journal of Marketing, Marketing Science, 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search in Marketing, and Quantitative Marketing and Economics. 主要研究兴趣为:在线消费者兴趣跟踪、品牌健康跟踪、市场反应建模、互动营销、客户关系管理、新产品推广和销售预测。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