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正文

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周键教授应邀来访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9年07月05日 15:07来源: 点击:

2019年7月5日上午,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周键教授应邀来访我校,并在管理楼305会议室开展题为“Asset Liquidity and Stock Price Crash Risk”的讲座。会议由喻凯副教授主持,副院长刘咏梅教授,韩庆兰教授,李世辉副教授,王东清副教授,卢佳友副教授,金友良副教授,杨艳军副教授,李香花副教授,曾辉祥老师等商学院老师和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周键教授针对资本流动性是否会引发股价崩盘风险做了详细的解读,从信息不对称和管理层存在隐藏坏消息的背景出发,介绍了现有对股价崩盘风险的影响因素的研究,提出在不同的理论支持下,资产流动性对股价崩盘风险的影响,在资源依赖理论和企业社会责任视角下分析了产权异质性对假设的影响。最后经过模型的检验得到资本流动性高,股价崩盘风险越大,并且在国有样本中更为显著的结论。

现场讨论十分热烈,老师和同学们针对论文都积极提问和发言,周键教授一一进行了细致的回复,参与者收获颇多。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机会。讲座结束后,周键教授与参会老师就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为未来双方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周健教授 ,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Fujie/Deloitte基金会特聘教授。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审计、财务会计和公司财务。在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等顶级会计与金融期刊发表论文33篇。他的研究被引用3300多次,下载量超过40300次。他曾两次获得 Shirley M. Lee研究奖。他还获得了阿尔伯特·纳尔逊·马奎斯终身成就奖。他担任The Accounting Review、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Management Science和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等顶级期刊的审稿人。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