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正文

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肖波副教授应邀来我院授课并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9年07月01日 17:02来源: 点击:

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肖波副教授五月底应邀来访我院为“国际师资研究生班”讲授专业课程《信息系统研究》并进行学术交流,商学院相关研究生、博士生参加了这一课程。

“信息系统研究”一课中,肖波副教授结合理论与高质量的经典信息系统论文,深度剖析了管理学及信息系统方面的研究应如何开始和实施,授课内容涵盖了对研究问题的提出、理论构建、构念测量、问卷调查研究、实验研究、二手数据研究等,同学们积极参与并获益匪浅。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分别确定了自己的研究兴趣之所在,并在肖波副教授的指导下进一步将实践问题提炼为理论问题,建立了自己的研究模型,并对将要进行的研究制定了较为完善且可行的研究计划,确定了最为合适的研究方法。同学们通过这一课程对管理学,尤其是管理信息系统的研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未来将要进行的研究进行了更为深入的思考。该课程对研究生及博士生如何开始和实施一项研究具有重大的启示。

此外,肖波副教授还与副院长刘咏梅教授团队展开了两次研讨会,期间对团队论文进行了一对一指导,完善论文。另有相关博硕士也与肖波副教授对各自的研究进行了讨论,提升论文质量。肖波副教授的加入为商学院管理信息系统及管理学的发展带来新的活力,对我院提升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强“双一流”学科建设有重要意义。最后,大家用掌声对肖波副教授表示感谢。

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副教授,现任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 Quarterly (MISQ)杂志副主编,Internet Research杂志联合编辑, Internet Research杂志“共享经济”专刊的客座编辑,以及Information Systems Issue等多个杂志客座副主编。此外,为Industrial Management and Database Systems顾问委员会成员,担任2018年商业、政府和组织HCI 国际会议的联合主席,ICIS 2017,ECIS 2015-2017,PACIS 2016的联合主席以及信息系统领域诸多重要学术会议主席。肖波副教授长期致力于人机交互、社交媒体、社会化网络以及健康信息系统等研究,现已在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 Quarterly (MISQ)和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 (ISR)等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