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正文

复旦大学范秀成教授应邀来访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9年06月24日 15:25来源: 点击:

2019621日,上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范秀成教授应邀来访我院。上午9点,范秀成教授在院长龚艳萍教授、张琴副教授等教师的陪同下到我院指导行为科学实验室建设工作,重点参观了视觉认知实验室、脑神经实验室、行为决策实验室。听取了我院行为科学实验室建设历程、实验室布局、近年来科研成果情况及未来规划设想等。范秀成教授对我院行为科学实验室取得的成果及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与龚艳萍院长和相关教师就当前神经科学的发展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认为行为科学实验室的发展应该将学术界和企业界紧密结合起来,注重科研成果对企业实践的指导作用。范教授的参观指导,为学院下一步的实验室建设及“世界一流学科”发展方向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上午10点,范教授在管理楼管阶一开展了主题为“人工智能时代服务营销研究前沿动态”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张琴副教授主持,我院院长龚艳萍教授、张运生教授及多位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范秀成教授结合人工智能的发展,聚焦服务营销主题,首先以海底捞企业、服务机器人等案例阐述AI技术在服务中扮演的角色以及给企业服务带来的革命。范教授指出服务机器人的不断成熟和AI技术的广泛应用,在全球掀起一场服务革命,彻底颠覆了传统的服务交互模式和服务提供方式,促使学术界要用全新的观点和视角开展服务研究。其次,范教授指明了未来服务研究领域的两个重要趋势: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他认为服务研究需要更多地为消费者着想,关注消费者幸福感和福祉,服务研究的范围应该拓展到医疗卫生服务、养老服务、文化创意等新的领域。最后,范教授将变革性的服务营销与消费者幸福感联系起来,探讨了转型升级背景下技术创新对消费者幸福感形成机理与提升策略的研究课题。讲述之后,范教授针对在座师生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现场展开了热烈地讨论。最终,本次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机会,师生们受益匪浅。


范秀成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服务营销与服务管理研究中心主任,Journal of Contemporary Marketing Science主编,《南开管理评论》专业主编,Journal of Service Research和Customer Needs and Solutions编委,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营销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芬兰Hanken经济管理学院服务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Fellow,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服务研究中心Global Fellow。主要研究兴趣包括:服务营销与管理,品牌营销,关系营销与客户关系管理。在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Marketing Science、Journal of Service Research、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Journal of Service Management、《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南开管理评论》、《心理学报》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服务管理学》、《服务营销学》、《服务管理》、《市场调研》、《市场学》等著译作。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