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正文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张怀副教授应邀来访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9年06月21日 11:40来源: 点击:

2019年6月17日上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张怀副教授应邀来访商学院,并在管理楼管阶一开展了主题为“Styles of regulators: Evidence from the SEC’s comment letters”的学术讲座。会议由商学院李世辉副教授主持金友良副教授、曾辉祥老师及商学院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9:00-11:00,张怀副教授形象地引用中西方文化表达了自己对于监管的功能和法律与自由的理解,然后进入讲座的主要研究问题,即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中的监管风格证据。张怀副教授根据研究动机引出研究的两个问题:SEC的员工在监管工作中是否展现出个人的风格以及哪些因素影响了他们个人风格的展现。其次,张怀副教授阐述了其研究设置的合理性并提出研究相关的数学模型,对控制变量进行了进一步的解释说明。研究最后得出结论,监管个人风格的差异会对纠错成本、评论信件内容以及财务报表质量产生影响;员工性别、职业认证资格等会对个人监管风格具有一定的影响。讲座接近尾声,张怀副教授就在场同学提出的关于研究问题中的控制变量和影响因素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终,本次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机会,师生们受益匪浅。

上午11:00-12:30,在管理楼305会议室,我院师生与张怀副教授进行了更广泛深入的研讨交流,其中会计研究中心张凌燕、李瑾瑾分别就其初步撰写的研究论文与张怀副教授进行了交流,并获得了具有启发意义的建议指导。在座参与者也因张教授的精彩点评而深受启发。

张怀副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会计学终身教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博士。2015年被福建省教育厅聘为闽江学者讲座教授,2018年第17届中国实证会计国际研讨会的主题演讲嘉宾,以及北美华人会计教授协会( Chinese Accounting Professors' Association of North America)的副会长20112013和2019年三次获得 Nanyang Business School Research Excellence Award。在以下会计和财务国际顶级刊物中发表了文章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 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 Journal of Finance, Management Science, 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 L Review of Accounting Studies张怀教授现任 Review of Accounting and Finance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ccounting国际期刊编委会成员,并为 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 The Accounting Review, Management Science, 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 and Review of Accounting Studies等期刊评审人。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