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正文

英国拉夫堡大学张涛博士应邀来访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8年12月29日 16:11来源: 点击:

2018年12月25日上午,英国拉夫堡大学高级讲师张涛博士应邀来访我校,在管理楼305会议室开展了题为“Dose CSR Reporting Reflect Investments in capabilities or Lip Service?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Firms' CSR Disclosure and Technological Innovation”的讲座。讲座由任胜钢副院长主持,颜爱民教授、李大元教授、曾辉祥老师及商学院相关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张涛博士指出企业社会责任表现的三种类型:环境型、社会型、企业治理型;同时,存在2种技术创新模式:探索式创新以及开发式创新。张涛博士就企业社会责任表现形式与技术创新模式的关系展开了探讨。

此外,12月27日上午张涛博士在管理楼305会议室开展了题为“Is Customer Involvement in Product Innovation a Double-edged Sword? An Empirical Study of Online Community Customers”的研讨会。研讨会由商学院关健副院长主持,谢菊兰老师、曾辉祥老师及商学院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张涛博士指出,产品创新是现代商业环境中优胜劣汰的重要竞争策略。张涛博士介绍了自己论文的研究思路及方法,即通过对网络社区客户的调研来分析客户参与产品创新的优势及劣势。该研究目前有以下贡献:一是通过对正负面观点的调和,形成了新的理论——倒U型客户参与-产品创新绩效;二是与以往传统的客户通过线下渠道参与的形式不同,更多关注客户通过网上社区参与产品创新。三是在上述基础上,从网络社区客户的角度研究了客户参与导致产品创新绩效提高的偶然条件。

会议结束后,张涛博士与参会教师就客户参与产品创新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在座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现场展开了热烈地讨论。最后,本次研讨会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研讨会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机会,促进了前沿学术交流。

张涛博士,英国拉夫堡大学创新创业研究所高级讲师(副教授),管理创新创意机构硕士项目主任。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技术政策、能源管理创新、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结合。此外,关注与能源有关的技术用户行为、技术变化和创新管理;同时,他还对能源效能、可持续生产力、企业社会责任和企业环保行为颇感兴趣。张涛博士在Journal of Product Innovation Management, 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and Social Change, International Business Review, the 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 以及 Applied Energy上发表论文。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