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正文

《新华文摘》李朱副编审应邀来访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8年12月24日 09:22来源: 点击:

2018年12月19日下午,《新华文摘》李朱副编审应邀来访我校,并在管理楼管阶一教室开展了“从编辑角度看论文的撰写与投稿”的讲座。讲座由任胜钢副院长主持,危平教授、周文辉教授、田晖教授、尹华副教授及商学院相关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李朱副编审结合自身经历进行分享,契合主题,从编辑的角度分享了关于论文的选题、写作以及投稿等方面的经验:从如何进行文献检索、如何确定选题、如何撰写引言及文献综述、到如何修改完善再投稿等。此外,李朱副编审提到需常怀感恩之心,尊重学术前辈;李副编审也强调师生都应该注重积累,放宽眼界;同时,也告诫在场学生需端正学术态度,拒绝抄袭,坚持原创。这对当代大学生的学术道路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李朱副编审针对在座教师以及同学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现场反馈十分激烈。最后,本次研讨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机会,让我们对学术论文的撰写与投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思考。本次讲座结束后,李朱副编审也表达了希望我们顺利发表论文并被文摘摘录的美好祝愿,同时也和在场的老师就未来的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李朱,《新华文摘》副编审。2003年,曾对中国社科院所有博导进行读书问卷调查,多次接受《中国青年报》、《北京青年报》、《大学生》杂志等媒体专访。2004年,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毕业后,一直在新华文摘杂志社从事专栏编辑工作。近年来在《光明日报》、《中国证券报》发表《你所不了解的<新华文摘>》等3个整版文章,在多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主编或选编过《博导书榜:影响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导的五种书》、《群众路线大家谈》、《"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大家谈(内部版)》等多部图书。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