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郑红亮教授应邀来访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8年10月30日 16:26来源: 点击:

2018年10月28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经济研究》常务副主编郑红亮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并在管理楼305会议室开展了题为“经济学学术论文写作漫谈——思想性和科学性如何统一”的研讨会。会议由商学院邓超教授主持,危平教授、吴庆田教授、田晖教授、黎翠梅教授、郑传均副教授及相关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郑红亮教授指出,目前的学术论文写作往往存在思想性与科学性割裂的情况,因此,郑教授针对如何更好地促进论文思想性和科学性统一这一问题进行了解读。首先,郑红亮教授从经济学论文如何选题、如何进行文献阅读并发现问题、选题后如何研究这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其次,郑红亮教授又分别从引言、文献综述、计量模型、结论和政策建议这几个方面为大家的学术论文写作提供指导,并针对论文写作中常见的问题提供了相关建议。

最后,郑红亮教授针对在座教师及研究生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现场展开了热烈地讨论,本次研讨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郑红亮教授,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教授、《经济研究》常务副主编。研究领域为微观经济学、企业制度比较、公司治理、公司财务、资本市场等。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改革》、《经济学动态》、《光明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