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卢远瞩教授应邀来访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8年06月28日 09:18来源: 点击:

6月26日下午3:30,中央财经大学卢远瞩教授应邀来访,并在在管理楼305展开了题为“Strategic choice of network externality and its impact on digital piracy”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徐雅华老师主持,商学院相关研究生参加。


本次学术报告的主要内容是数字产品市场中的网络外部性影响。该研究的创新之处在于将网络外部性作为内生变量,而以往的研究认为网络外部性是外生变量。该模型首先假定市场存在两种企业:一类是生产高质量原创产品的企业;另一类是生产低质量盗版产品的企业。然后假定消费者消费两种产品时面临不同的效用函数.,最后通过博弈论的方法研究了四种不同情景下的纳什均衡街。研究结果给出了原创企业在面临不同成本环境以及原版与盗版之间相对质量差异情况下所选择网络外部性的利润最大化程度。研究结果也表明市场结构和市场覆盖是内生决定的,对盗版市场有影响。研究结果进一步显示网络外部性利润最大化程度与产品相对质量差异之间的关系可以是单调的或非单调的。

最后,商学院师生展开了热烈的提问.讨论的问题包括模型的设定,模型软件的选择等。卢教授分别给予了精彩的回答。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