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正文

英国阿斯顿大学Ali Emrouznejad教授应邀来访交流

时间:2018年06月07日 15:44来源: 点击:

2018年6月4日,英国阿斯顿大学Ali Emrouznejad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并于下午3:30在管阶一开展了名为“Performance Measurement with Data Envelopment Analysi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徐选华教授主持,商学院相关研究生参加。

Ali Emrouznejad是英国阿斯顿商学院商业分析学教授兼主席。他的研究领域包括绩效评价和管理,效率和生产力分析以及数据挖掘和大数据。Ali Emrouznejad教授是Annals of Operations Research期刊的主编;RAIOR-Operations Research,Socio-Economic Planning Sciences以及IMA journal of Management Mathematics期刊的副主编;Data Envelopment Analysis 期刊的高级主编。同时他还是多个知名期刊的特邀编委,包括: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Operational Research Society, Journal of Medical Systems以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ergy Management Sector等。他还是其他科学期刊编委的成员。他在顶级杂志上发表了120多篇文章。

在此次报告中,Ali Emrouznejad教授首先以为什么要进行绩效评价这个问题来展开,为在座研究生介绍了DEA方法的基本知识以及该方法的优点等。另外,Ali Emrouznejad教授为大家讲述了数据包络分析(DEA)方法自1978-2016年的研究概况,对DEA近几年的研究热点和发展方向进行了总结。然后,Ali Emrouznejad教授介绍了Performance Improvement Management (PIM-DEA)软件的使用及其优势。最后,Ali Emrouznejad教授以自己已发表的一篇论文对DEA绩效评价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介绍,也再一次指出DEA方法在近几年可能的研究热点。

参与报告会的硕博士研究生与Ali Emrouznejad教授进行了深刻地交流和探讨。Ali Emrouznejad教授耐心仔细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对学生以后的研究启迪很大。Ali Emrouznejad教授此次汇报为广大师生开展DEA绩效评价研究提供了很好地指引,也为后续更深入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Ali Emrouznejad教授能再次来我院交流。

(文/文瑶)

(责任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