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正文

南开大学江曼琦教授应邀来访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8年05月28日 14:10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 点击:

2018年5月25日下午三点,南开大学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所江曼琦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并在管理楼管阶二教室开展了题为“学术研究视角的选择与内容设计——以区域经济一体化研究为例”的讲座。讲座由经贸系系主任傅沂副教授主持,黎翠梅教授、尹华副教授、李康祥老师、以及相关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江曼琦教授现任为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所教授,中国区域科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学科建设委员会会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城市与区域经济、城市规划与管理、城市发展战略研究、城市土地规划与管理。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基于区域产业链视角的京津冀区域经济一体化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科学发展观下中国城镇群发展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推进天津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研究——创新制度、优化环境、合力开发、协调发展等”等国家课题多项,在《中国社会科学》、《南开学报》、《中国软科学》、《南开经济研究》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报告开始之前,中南大学商学院区域发展与演化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傅沂副教授颁发了聘书,聘任江曼琦教授为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随后江曼琦教授以自己的研究成果为例,结合自身发表论文的经历,从研究视角的选择和内容设计的角度,跟大家分享了她的一些经验与感悟。首先江曼琦教授强调了研究视角的新颖性,然后从视角的选择到数据的分析对论文的思路设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江曼琦教授对在座师生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精彩的讲座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李静苇)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责任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