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学术型硕士 > 正文

关于2019届全日制毕业研究生拍摄电子注册照片的通知

时间:2018年10月09日 15:41来源:中南大学商学院 点击:

各有关研究生(毕业时可获得毕业证和学位证的研究生,简称双证研究生):  

现将2019届毕业研究生拍摄电子注册照片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拍摄对象
  预计于2018年下半年和2019年上半年毕业及已毕业仍未拍摄电子注册照片的双证研究生(双证博士、双证硕士研究生)。

二、拍摄时间和地点

校本部:

时间:10月24日

地点:中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培训教室(中南大学新校区体育场)

15:50-17:00商学院

三、拍摄费(代新华社采集中心收费)
  每生人民币15元(自备零钱),现场交费。

四、携带“身份证”照相
  照相当天,研究生按排队顺序依次将本人身份证放“身份证读卡器”中读卡,获取研究生基本信息后照相。

“身份证读卡器”只能辩识“身份证”,不能辩识“校园卡”。请研究生照相当天务必带本人身份证,否则,不能拍照。

五、拍摄注意事项

1.拍摄背景为深蓝色,请研究生着装避免类似颜色。

2.为确保拍摄序号与“身份证读卡器”读卡一一对应,请各二级单位研究生助理负责本单位研究生拍摄时的组织工作,督促研究生务必排队按顺序拍摄,以免拍摄图像张冠李戴。

六、图像拍摄后60天左右,研究生本人务必进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的“学历电子注册图像校对系统”,在线校对所拍图像及有关信息,确认无误码后,才能与学历证书注册上网链接。从2011年开始,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内容缺少毕业生照片的,不提供对外网上查询(教学司[2011]6号)。

七、以前拍摄过毕业电子注册照片的研究生,可进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是否存有图像,有图像的,直接在网上校对信息,不必再拍摄;没有图像且预计于2019年毕业的,必须重新拍摄图像。

    八、研究生应尽量参加学校整体安排的毕业电子注册照像,以避免单个图像采集后照片传递过程的遗失。如确因特殊原因,不能在学校安排的时间拍照的,研究生可于每周星期三到烈士公园附近湖南新华图片社(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迎宾路179号:联系电话:82250811)拍摄或到就近省市指定拍摄毕业研究生电子注册图像的地点拍摄。

 

学生天地